懷舊 PC GAME 俠客英雄傳 3 EP1 逐出師門 故事劇情


1.場景 : 潮 山 派

「張知秋」~潮山派的第五弟子;這天在潮山派內四處遊盪,當閒逛到左下屋前時,師父「申屠紅」已在召喚眾弟子驗收口訣心法,但由於「知秋」根基尚淺,口訣心法老是記不得,而令大師兄「連正陽」藉機數落,幸有青梅竹馬的小師妹「藍琳琳」處處維護;但因口訣心法不熟練,而被師父罰去曬草藥及打掃庭院。
來到左上方藥房將草藥拿到屋外曬後,便開始打掃庭院的工作;在這閒暇之餘,想起曾經看過眾師兄所練的劍法,而隨興舞了幾下;恰巧此時師妹「藍琳琳」來到,告知此劍法乃是潮山派的穿陽劍法之暮雪雙飛式,並有意教授;但心想未經師父淮許下不敢偷練,不過看在師妹有心教授,且肯保守此事,所以便在師妹的教導下,練了幾招劍法。
待師妹離去後,大師兄「連正陽」隨後來到,原來練劍之事被其看到了,並說只要幫其到潮山西方找到傳說中的紅火五行狂風猿,便答應不將此事說出。看來得出外尋找一番了!


2.場景 : 潮 山 禁 地

往下走出潮山大門後,隨即往左走進潮山禁地內;進洞內走了一段路即看見一鍋香噴噴的熱湯,正巧此時肚子也餓了,所以便大吃了一頓;吃飽之後,一位斷足怪人來到,說此鍋湯正是他要醫治雙腿的補湯,如今眼見補湯已遭「知秋」喝光而心中大忿;後得知「知秋」乃是潮山派弟子,便不由分說點了「知秋」的三大死穴,並說在三天之內不解開穴道,則必死無疑;而要幫他去偷潮山藥經來醫治其雙腿,才肯解開其三大死穴;看來得幫其偷取藥經方可保命了!

3.場景 : 潮 山 派

出潮山禁地回到潮山派後,即遇見「褚奇」、「連翠」二位師兄,告知今天有六大門派前來作客,要前去幫忙準備;看來有此良機,為求保命便趕往右上方的藏經閣。
來到藏經閣前,見到大兄「連正陽」正在看守藏經閣,而大師兄一見到「知秋」便追問紅火五行狂風猿的事情,但那有猴子可給他;正當不知如何回答時,「連翠」師兄前來與「連正陽」師兄交頭接耳後,便欲離去,於是便要「知秋」代為看守藏經閣;之後、便與「連翠」師兄匆匆離去。有此良機、當然機不可失了,便進入藏經閣尋找潮山藥經了。
進到藏經閣後,在上方牆中間的圖畫後面找到了潮山藥經;正當欣喜之際,恰巧大師兄「連正陽」進來逮個正著,其看見「知秋」偷取藥經,不由分說便帶往大廳去見師父。
此時大廳上,師父正與六大派掌門商議事情,也因「知秋」偷經之事令有些派門藉此發揮數落潮山派,幸得少林、武當曉以大義,排解此事;而「知秋」偷經之事也在師母說情下,免於師父降罪、而逃過一劫。
不過、身受三大死穴之苦,如今只剩一天的時間了,想找師父說明此事,但又怕其不原諒偷經之事;如今只有硬著頭皮,再去找怪人求情,說不定會有所轉機!!

4.場景 : 潮 山 禁 地

離開潮山派,再次來到潮山禁地見到怪人,其見「知秋」沒偷到藥經頗為忿怒,但終究再給「知秋」一次機會幫其偷取藥經,並教授了一些輕功心法,讓「知秋」能順利的偷到經書;之後、在怪人解開部份死穴以期能多活一天後,便出禁地回到了潮山派。

5.場景 : 潮 山 派

一進潮山派,便施展怪人所傳授的輕功,果然輕而易舉的進到藏經閣,順利的偷到潮山藥經,但那知這一切的舉動,又被大師兄瞧見了!!

6.場景 : 潮 山 禁 地

回到潮山禁地後,將藥經給怪人,相談下得知其原是潮山派的「袁不悔」師伯,因其當年與五毒教「垠兒」的一段情,而被視為正邪不兩立的情況下,遭其師父「宋鳴桐」所阻並癈了雙腿,「袁不悔」藉而感歎「樓上黃昏欲望休、玉梯橫絕月中鉤、芭蕉不展丁香結、同向春風各自愁!!」
之後、「袁不悔」見「知秋」所學竟是不入流的功夫,怪罪其師弟「申屠紅」竟只為了面子,而不教其弟子上乘武功,於是便親自打通「知秋」的任督二脈,並傳授了潮山派的斷月劍法,並要「知秋」別洩露其在此處之事。在告別「袁不悔」師伯後,便回到了潮山派。

7.場景 : 潮 山 派

一進潮山派,師父及眾師兄已在大門等候了;原來大師兄已將偷藥經之事向師父稟明了;後在師父的逼供下,無奈將師伯「袁不悔」之事告知,也因師母向師父的求情下,才得以保命;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最後還是被師父逐出師門,以了解此事。之後、在師母及師妹相送下,離開了潮山派。

8.場景 : 潮 山 禁 地

離開潮山派後,再度進到潮山禁地,但已不見師伯的蹤影了;上前查看那鍋熱湯時,竟打開了洞內下方原本堵住的洞口;進入下方的洞中,搜查右上方的石碑,發現一把「赤烈劍(攻擊+250)」,而左上方的石壁後竟是一條隱藏的通道;進入後、先往左上走到一石洞中,洞內有四根火石柱,依序弄滅左上、右下、左下、右上火石柱後,出石洞,再走到右上石洞中,即可拔起插在石中的「海潮劍(攻擊+300)」。之後、便離開禁地,往下走出潮山。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