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4 故人相逢 故事劇情


1.場景 坤寧城
走下霸月山來到坤寧城外時,守橋衛兵表示無令牌者不能通過,於是便先行進入坤寧城再想辦法了。
進入坤寧城,剛要進入右邊的明月樓客棧時,即遭錦衣衛「龐勉」前來攔阻詢問是否與欽犯「張略」有無關係,但那知「張略」是何許人也!!而「龐勉」也不由分說便要動手抓人了;於是便回手反抗,將「龐勉」打敗後,得到一面通行令牌。此時、眼看天色已晚,便走進客棧投宿一宿。

2.場景 坤寧城 官府
入夜後、嬋鳳對今日莫明其妙被錦衣衛抓拿之事,越想越不甘心,便想前往官府查一查。出客棧後,走到上方官府前,二人施展輕功躍上官府屋頂,正巧聽見「龐勉」與千歲爺「嚴祟英」正在商談害人之計,也得知「龐勉」上次藉故搜查清風莊,主要是為了找尋一本秘笈;而在他們言談間,得知段氏父女也遭其抓進地牢,心想此段氏父女可能就是清風莊莊主及「紫霞」,於是在「龐勉」及「嚴祟英」離去後,躍進官府內,走進左上方的地牢,找到了段莊主及「紫霞」。
段莊主表示「嚴祟英」一直處心積慮的想搶奪其父「段鐵」精心所撰記載著神兵利器煉造術、五行奇術、兵法及絕世武功臥龍訣的武學精典~臥龍兵鑑;而段莊主也在「嚴祟英」的嚴刑逼供下,身受重傷,於是便要「知秋」帶著「紫霜」先行離去,並給了伏印石、伏印劍,且囑付要趕快前往清風莊後院秘道內的狼煙十八遁秘道,拿取臥龍兵鑑,以免兵鑑落入奸人之手而危害世人。
此時、「嚴祟英」與「龐勉」來到;原來他們早就發覺「知秋」與「嬋鳳」潛入官府,只是裝做不知而靜觀其變;在一番激戰將「龐勉」解決後,「嚴 祟英」終要親自上陣了;「段玉章」見此即不顧自身生命,死拖著「嚴祟英」,讓眾人趁機逃走,而「段玉章」也因此遭「嚴祟英」一掌擊向天靈蓋而亡;眾人見此傷心欲絕,但為免辜負段莊主的犧牲相助,便趁機逃離地牢,一路殺退阻路的錦衣衛來到官府花園時,遇見一名金髮男子,其要眾人趕快逃離官府這是非之地後,便先行離去了。
再一路殺退花園內的錦衣衛,來到左下方的圍牆邊,施展輕功飛簷逃離了官府。

3.場景 坤寧城
回到客棧後,即見到師妹「藍琳琳」及其它師兄;經師妹的詳述,才知師父為了武林盟主之位,而自相殘殺,師母與大師兄「連正陽」也都在爭奪中喪命了,而師妹與眾師兄也是趁亂逃了出來。
此時、坐在旁桌的人走了過來,定眼一看才知是嶺南派的「姚擎」帶著嶺南五虎前來報仇;也因此得知嶺南派一直想奪取武林盟主之位及丐幫幫主病重之事。
將嶺南五虎打跑後,「藍琳琳」也隨著眾師兄回到潮山派看看情況;而知秋也擔心丐幫之事,便打算前往翠山嶺西南方的丐幫一趟。而師兄「褚奇」告知欲前往丐幫,可從煙波鎮搭船過去。之後、在與師妹及眾師兄告別後,即出坤寧城,走進右上方的煙波鎮。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4 故人相逢 故事劇情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