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RPG 俠客英雄傳 3 XP版 攻略 iOS 版適用


※潮山派
在巨石上睡午覺被師妹叫醒。追師妹至左下角,扮猴子討她歡喜,師妹卻仍然氣走。
(支線:石頭右邊:雪魄珠)
(支線:下面石頭堆:牛黃丸x2)

到睡覺石頭的左邊,看到一片紅色樹蔭,用輕功跳上摘花卻掉到劍泉。出去打猴王,往上石壁處學會新絕招--潮山斷月劍法。到地圖右下的一棵樹下,剛好高度足以爬上,一上來就遇到師弟褚奇。回大廳,接過任務向福州出發。
(支線:劍泉山洞石頭:金創藥)
(支線:狂風猴王原先站的大石右:延命丹 )
(支線:谷底過橋往下直走平臺旁:萬靈膏)
(支線:谷底武功石壁:鐵劍)
(支線:藏經閣1樓右下櫃子往右:龍泉石)
(支線:藏經閣2樓中間櫃子往左:潮山藥經)
(支線:左下房子裏:神奇刀傷藥)
(支線:廚房:金創藥)
(支線:不是大地圖:潮山派外向左邊到底:禁地:椎心劍)
(支線:石碑:還陽粉)
※福州
一到福州師弟門為看猴子表演就離開了,剛溜到客棧門外,單挑一個無賴救了段紫霜。到福州右下,從人群中找尋褚奇與楊如臨,接著右邊的路往右上前進,就可到清風莊。跟何總管見面後準備出發。
(支線:杭州客棧:選住宿→房間:火符雲丹)
(支線:段家習字房:伏印石)
(支線:書房:寒山何首烏、千年人參)
(支線:左廂房 黑玉斷續膏)
(支線:右廂房 :烏金丸)

※翠英村
一進去翠英村,提醒師弟們小心敵人,往下從扶桑浪人救出村女。往右下走,助丐幫俠士對付牙狼丸為首的浪人。戰勝後結識了楊青、木天賜。回清風莊,路上救了個扶桑浪人。
(支線:左下方民家:解毒丹)
(支線:右上方民居:紫玉斷心精)

※清風莊
武林各派齊聚,開會議事,嶺南派中途退出剿寇計劃。主角深感自責,於是自篤去王船會邀幫手,紫霜前來送行。

※趙家村
在趙家村路上受不住奇怪的天氣,於是到一個小吃店,忽然撞見魔救追殺趙蒙,張知秋(有點兒好管閒事的)欲攔截二人,但實力相差太遠,隨著逃跑。

※山神廟
受傷的趙蒙臨死前轉托一本《三歎劍譜》,主角習得新絕招--三嘆-離別亢怒式。出去後到趙家村從右邊離開。

※杭州--大地圖進入經野林
通過杭州客棧,往左上初抵王船會,不得入其門,先回客棧。(如果沒情節,就先離開在進去)見朱家惡霸欺負賣唱女子,與上官風雲聯手逞治惡棍。二人把酒言歡惺惺相惜,張知秋唱得宿醉。再去王船會,橋上誤傷柳蟬鳳寵物「當當」,被糾纏索賠。到食堂賠罪,取笑其小名是「阿風」,言語出現衝突,柳蟬鳳負氣離去。往王船會旁邊倉庫,管家賈承龍刁難,索價千兩。往密林遇見柳蟬鳳正在爭鬥,跟她擺脫黑青巫煞。同去王船會倉庫,騙了賈管家,大家一言不合對戰兩輪。賈承龍不敵,關門放狗,幸得上官風雲出面解圍。柳嬋鳳收回金鉊放走至密林。
(支線:杭州客棧:火符雲丹、牛黃丹)
(支線:杭州王船會倉庫兩捆繩子:延命丹、三足金蟾丸)

※清風莊
在福州遇見一洋人被攆出酒樓,見其不似人形,花錢贖出洋人卡爾,帶他一起回清風莊。大廳向莊主稟報王船會允諾出船,回右箱房就寢,段紫霜出現對知秋訴說離情。昱日與梳洗後的卡爾正式會面,得何管家的提示,尋找獨自在後花園內沉思的紫霜。應邀在市集買情意結,回家。柳嬋鳳請托傳授卡爾武功,到右箱房就寢。清晨一同出城練等級,修畢回福州習得新絕技--三嘆-愁思烈殺式。將至出發前日子,清風莊的段莊主被東廠抓走了,連師兄林得賢被打傷中毒。第2天主角唯有自己帶人去和丐幫集合。

※翠英村
翠英村碼頭等了段莊主兩天還是沒有消息,會合了王船會、丐幫楊青,趕在上潮時進攻。

※血空島
航行數日到達血空島外海,對付一堆東瀛忍者,應付欲復仇的鬼狼丸,再至血空閣殺死炎魔。接著到樓下尋找地牢(在右上出現Help字樣),卡爾聽出是同伴呼救。回樓上在炎魔屍體找到鑰匙並發現番文密柬,到樓下救出被囚禁的洋人。回到船板撞見王船會管家搬運寶物,鬼鬼祟祟的,眾人動手教訓。上官德出面,他作人的宗旨似乎跟王船會的會旨一樣哪?回到翠英村。
(支線:武器店:天魔刀)
(支線:血空島客棧: 雪魄珠、千年人參)
(支線:船貨:重明鳥卵x2)
(支線:血空閣:解毒丹x2、淨心丸x2、重明鳥卵x2)

※清風莊
清風莊遭逢巨變,聽說徒弟四散,小姐被抓。

※應天府
到寧福府門前跟待衛打探不果,到客棧睡覺。晚上去寧福府左邊的樹邊,二人用輕功飛進去,聽到嚴公公的對話,到左上進入地牢,見到段莊主與段紫霜,得知有關《臥龍兵鑑》與《臥龍決》,此時嚴公公出現,殺出重圍,到亭園左下逃出。
到地圖左方渡口乘船往華北。

※濟南--渡口的上方
城鎮上邊過梯級到狼煙十八遁,一直往上走,段興現身,最上層打開了石門,大家搶奪兵鑑。地洞塌方,留下張知秋和柳蟬鳳。走到右下的石頭邊,張知秋給予柳蟬鳳披風,發現劍譜。難道是江湖中所說的「一訣、三嘆、五毒」?絕望之際練其劍法,斬不開阻道的石頭,卻使地陷了。習得三嘆--絕腸絕滅式。往上見石壁,習得七星追魂步。往左上找到躍出秘洞的地點。出口處找到紫霜留下的隨身飾物,決定到丐幫請求協助尋找紫霜。
(支線:狼煙十八遁地道兩處木桶:九轉靈寶丹、九陰大補丸)
回到濟南,客棧前面,柳蟬鳳被叫回去五毒教。張知秋唯有自己去丐幫。濟南城旁乘船渡河。

※丐幫--門樓樣子
進去找楊青,他答應幫忙找段紫霜。乘船渡河先回濟南。

※鄭州
進去鄭州後樹下乘涼的乞丐,原來就是吳鯨,得知段紫霜在大雪山。 鄭州府往西到西安城,從西安往北出發便至。

※大雪山
到大雪山,驅退圍攻段興的虎群。發現紫霜毒發昏厥。
(支線:新墓:天山雪蓮)(支線:山洞內上邊:伏石劍)
(支線:大雪山西麓懸崖的樹:百戀花)
(支線:大雪山東麓:冬杏果)

※西安
西安藥鋪,醫師用七根針護住,在三日時間內趕至五毒教,否則返魂乏術。
西安下渡口乘船過去,往左下繼續走,看到草屋。

※五毒教
柳蟬鳳求情的關係,五毒教教主柳無垠答應看病,一眼就看出紫霜中了嚴祟英下的「千里追魂散」。回房中探望紫霜,忽然響起驚號,東廠龐勉出現,錦衣衛火攻五毒教。戰勝一回從五毒教密道脫困,眾人避入石洞之內。與大伙在險峽旁稍事休息,再命教眾用溜索渡江。
(支線:五毒教主座位:毒瑩草)
(支線:赤兀嶺樹下:毒瑩草)
(支線:五毒教牆門,在右下方上樓梯:千年靈芝)

※丐幫
為通知楊青大事,來到丐幫大門,木月清病危死亡。事有蹺蹊,告辭後討論木月清的死因真相。木天賜懷疑五毒教下毒手, 楊青則要求再調查。

※應天府
伙同楊青從左上方潛入寧福園,來到天牢門口,秘牢通道往右上發現五毒教叛徒,發現《五毒藥經》抄本。真相大白後翻牆離去。楊青返回丐幫調查嚴公公混入的內應。

※武當山--穿過鄭州到少室山再往左
往武當拜訪楚道長,被武當雙秀阻攔,兩個會一起攻擊所以比較厲害。破解春秋雙劍劍法。進真武殿,請求楚道長解讀《臥龍兵鑑》,可是前輩也看不懂。決定前去少林寺。
(支線:少室山剛進入往上斷樹:陀螺草)
(支線:少室山石碑:三足金蟾丸)
(支線:武當紫盧境大石頭右桶子:延命丹)
(支線:武當紫盧境大石頭:黃形石)
(支線:武當山梯級將進武當派左邊大樹:千年靈芝)
(支線:武當山右殿最右邊的柱子跟掛布之間:莫名劍)
(支線:武當山大殿二樓中間書櫃:九陰大補丸)
(支線:武當山大殿二樓書桌:九轉靈寶丹)

※少林--少室山的右邊
進大殿拜見無相大師,請求解讀《臥龍兵鑑》亦不果。
(支線:少林丹藥房:明瓏果、延命丹、牛黃丹)
(支線:少林左禪房右邊柱子:斷魂刀)
(支線:少林右禪房右邊柱子:舍利子)
(支線:少室山頂右方斷樹下面的樹:寒山何首烏)

※武當山
回武當山與楊青會合,一同拜訪楚道長,楊青計劃暗殺嚴公公。商量定筆,下山準備,途中遇到一群飢民。鄭州客棧中,柳嬋鳳裝病,晚上不告而別,該是她衝動欲自己行刺。

※天津衛--濟南對面
進入天津衛到左上面,對話後,有大型隊伍經過,柳嬋鳳混於隊中卻被發現,猛擲身上的蠱,殺了龐勉後。大伙阻止柳嬋鳳獨自刺殺嚴公公,想不到嚴公公厲害得緊,身有金蟾寶鎧功。逃跑!嚴公公使出渾元一氣擊,傷了柳嬋鳳,楊青斷後被擒。
往碼頭海船逃逸,混亂間巧遇卡爾。躲入停靠於碼頭的戰船。經過一日,戰船外炮聲隆隆,出外探看往左下走,船翻了,眾人跌落大海。在海上漂流,往右邊下邊游,看見遠處小島,游到這個島的右下方就會出劇情。大伙卻被大漩渦卷入。

※鐵山島
被海浪沖上海灘,見段紫霜在身旁,走進島內樹林,走到某個地點會自動情節,發現身陷五行八卦迷宮。接著往右就可走出樹林,看見房屋衣舍了。進去孤島衣舍,被白髮老人彈出屋外,談說間才知道是故人--公孫得意。到海邊右下角搜尋柳嬋鳳與卡爾,一無所獲,返回衣舍,段紫霜學習段秘寫,解讀出《臥龍訣》奧義。公孫得意傳授段式鐵步腳。又出去先右下的海灘找到卡爾,再去左下的海灘找到柳蟬鳳,回去衣舍,誰知道公孫得意要求結婚才救人。為救「那個什麼鳳」,張知秋只好答應。
(支線:廚房:火麒麟血、紫玉定心精、三足金蟾丸x2)

※東海小村
回到中原,大伙停下來討論。最近柳嬋鳳總是在發脾氣:
卡爾:「我知道……是失戀了!」
柳嬋鳳:「再說我就讓你失明、失聰……失的亂七八糟,哼……!」
卡爾:「真……刀……媒……」
(支線:東海小村屋後大樹:明瓏果)
(支線:東海小村屋前桌子:百戀花)

※濟南城
在濟南城右上方看到告示:「逆賊.楊青;集眾謀反,刺殺朝廷命官,秋後於天津衛斬首示眾以儆效尤。」

※武當山
見武當山真武殿求見楚道長,被帶去紫盧境,用卡爾和杠跟師伯交換寶劍。

※大雪山
大雪山往右過橋進秘洞,向左上走找到伏印劍。

※西安
在西安鐵匠鋪子打聽。

※太原--從天津衛旁的長城隘口出關,先朝西,再下走,近河處再往右
進太原後上走一條小溪,洗衣服者右邊(場景的中間)的樓梯上走。再到右下方的長梯進瀑布秘洞,往右上出洞就到魏清塵的鑄劍屋了!被趕走後,從中間的梯子上去,再訪魏清塵。對話後需拿 3件東西:南海出產的猛火油、雪山西麓火綿蠶所吐的寒冰魄,皈在海西覓月門的覓月石。

※鄭州
鄭州街上找江湖賣藝的吐火男得猛火油。

※大雪山
大雪山秘洞往上,雪山東麓往左輕功過橋,到雪山西麓的左上拿到火綿蠶。習得臥龍--魔煉崩壞掌。

※覓月門--在天津衛缺口出去往左走
覓月門一直進去至上往左,到月之堂,挑戰冥獠子、冰獠子、火獠子、水獠子成功後,把石搶去。

※太原
返回太原鑄劍屋,鑄劍需要49天。先到丐幫打探楊青的消息。
(支線:太原魏清塵鑄劍房門口靠近右側墻壁:天門劍)

※丐幫
游說木天賜參與救人行動,約在刑場會合。

※太原
到太原鑄劍屋,詢問玄鐵劍打造進度。等劍鑄成還有數天,柳嬋鳳跟張知秋先至天津衛對付嚴公公。

※天津衛
天津衛與木天賜會合,刑場上營救楊青。木天賜露出本性。從趕來的眾人手上接了玄鐵劍殺了嚴公公。心軟的楊青逐木天賜出丐幫。

※杭州
到杭州王船會倉庫,找賈師爺要求銀兩脤災。到城鎮的最左下的角落裏,有小紅接應,搭船前往柳葉居,會見上官風雲,討論武林大勢:「一天、二龍、三夜叉、四干闥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呼羅迦。分轄數千教徒,各司生產、教育、防衛等工作。」於東海返回途中,遭遇獸王極樂火挑釁。

※少林寺
少林寺大雄寶殿,拜見無相大師,揭穿木天賜惡行。忽然,魔教三法殺出,把他們驅退後,得知木天賜竟是趙聞風!?即是趙蒙的兒子?

※蘭州--從雪山到西嶺下山,大地圖往上往左的城鎮
蘭州撞見木天賜勾結魔教,跟蹤後木天賜乘機抵住紫霜要害。

◎木天賜勾結魔教
—————-> (1) 不交秘笈
—————-> (2) 交秘笈   →公孫得意帶走紫霜

※大雪山緝凶
大雪山入口右下找到柳教主,其神志不清。袁不悔事後來到,運功救她。原來柳嬋鳳是他的女兒。

◎大雪山柳嬋鳳的告白
—————-> (3) 這事以後再談好嗎?
—————-> (4) 好,我們就此退出江湖

※潮山派
進潮山派大殿發現門派被滅,師父師娘身亡,剛出門口,又跟魔教法王起衝突。

※橋樑
大地圖,鄭州對下橋樑遇卡爾,受火雞神功的影響,他的槍法有所精進。
(支線:橋邊:火龍炮)

※蘭州
蘭州遇見魔教部眾,魔教殘殺幽冥四幻,出面阻止。卡爾被法王天王丟到崖下,與木天賜一戰,必敗。敗走赤兀嶺。

※赤兀嶺
往赤兀嶺頂峰散心,見情身結: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深真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省思後悟出紫霜劍法。
(支線:起始場景往上,在地圖最左邊落葉堆,進去走到最底,圓柱左上、右上、左下、右下點燃四根火把,調查上面的石頭會,聽見機關開啟的聲音,離開至洞內樓梯處(發現自己從左邊出來),從那裡再走右路到盡頭,達劍冢:闊劍、鋼鐵劍、天門劍)
(支線:落葉堆場景樹幹:毒螢草)

※蘭州城
重返蘭州城,中央香燼前見楊青。跟蹤天龍王,之後找尋木天賜藏匿處所。

※大雪山
往大雪山入口處場景,雪地中央商議過後,到橋上方再遇死敵。戰勝後不慎下,楊青被木天賜暗算將亡,打狗捧被奪走。楊青臨死前作出請求張知秋出任丐幫幫主。

◎死敵再遇
—————-> (5) 接丐幫主  →習得降龍十八掌
—————-> (6) 不接丐幫幫主

※蘭州
到了七月之約,蘭州右下角見到倒臥血泊的少林僧,急速趕回少林。

※少林
少林大殿揭穿假無相大師。

※丐幫
丐幫大堂見徐灝,準備接任丐幫幫主,但缺乏信物無功而返,需至魔教搶回打狗捧。

※蘭州
到蘭州馬夫房子(屋外有馬匹),進內找馬夫說話就可以選擇去沙漠客棧,然後再從沙漠客棧去魔教。

※沙漠客棧
(支線:大地圖上最西南角落:電氣石)

※光明聖教
沙漠客棧西北方,到光明聖教門口後進入,直走見分叉路,先上左邊梯;再到分叉路,這次右走;又到分叉路,左走。來到門口旁邊有兩隻獅子,向中間來到大殿。柳嬋鳳利用新發明的光明聖蠱成功逃脫。
張知秋:「卡爾的俠義心,學不小喇!」
卡爾:「蝦…魚…心…好吃…好吃…」
(支線:門口的左右方都有秘道,在秘道的出現X式的時間,在正中央,向下看就可到達密室,拿到俠客英雄傳。在X的左下方可以回光明聖堂的大門,進門後,出現自動劇情,打三個魔王。)

※蘭州
七月之約,至蘭州中央香爐前遇假無相大師,被柳嬋鳳釋破。到蘭州馬夫房子(屋外有馬匹),進內找馬夫說話就可以選擇去沙漠客棧,然後再從沙漠客棧去魔教。

※沙漠客棧
(支線:大地圖上最西南角落:電氣石)

※光明聖教
沙漠客棧西北方,到光明聖教門口後進入,直走見分叉路,先上左邊梯;再到分叉路,這次右走;又到分叉路,左走。來到門口旁邊有兩隻獅子,向中間來到大殿。營救無相大師,為免受威脅,無相大師臨終前托付:「欲保…武林…在少林第三殿……」
(支線:每撞到大殿門戶:進入二魔王3000生命戰鬥)
張知秋:「卡爾的俠義心,學不小喇!」
卡爾:「蝦…魚…心…好吃…好吃…」
(支線:門口的左右方都有秘道,在秘道的出現X式的時間,在正中央,向下看就可到達密室,拿到俠客英雄傳。在X的左下方可以回光明聖堂的大門,進門後,出現自動劇情,打三個魔王。)

※少林寺
到羅漢堂十八銅人陣,選擇門右右右左,拿取《易筋經》。出外遇上少林寺僧人護經,空元大師出面解圍。
(支線:十八銅人陣戰鬥後:舍利子)

※五毒教
五毒教下邊梯級旁大石往右前進,來到相思谷,與袁不悔夫婦見最後一面。

※武當山
武當山武林大會開始,丐幫為幫主一事起鬨,其後木天賜出現,得知凌逞志是其中一名名派內應。木天賜會使出幻影八變行,勝利後繼續打兩個魔王,天王使出九天神烈變。
卡爾:「喂!光、光明……剩王,現在你真、真的叫剩王了!」
最後打光明聖王,對付其九天降魔大法。

※俠客英雄傳 3 XP結局
(1)(3)(5)   =武林盟主
(1)(3)(6)   =柳嬋鳳
(1)(4)(5)/(6) =柳嬋鳳
(2)(3)(5)   =武林盟主+段紫霜
(2)(3)(6)   =柳嬋鳳
(2)(4)(5)/(6) =柳嬋鳳

俠客英雄傳 3 XP密技:
1.輸入iloveshkxp
2.按enter
3.打開選單的系統列開始修改

特殊物品拿的地點:
龍泉石 – 在潮山派藏經閣1F,2F有潮山藥經,此外在一間廂房裡有神奇刀傷藥
伏印石 – 在段家的房間裡,黃形石在武當紫盧境的那塊大石頭附近
毒瑩草 – 在五毒教主座位跟赤兀嶺的樹下個有一顆
明瓏果 – 一顆在東海海濱的小屋,
百戀花 – 在大雪山西麓懸崖的樹(冰山巨蟒血也在這個地圖,類似的地點)
冬杏果 – 在大雪山東麓(地點似前兩者)
陀螺草 – 少室山剛進入往上斷樹
俠客英雄傳 –

傳說中的兵器:
天魔刀 – 血空島的武器店架子上
莫名劍 – 武當山右廂房最右邊的柱子跟掛布之間
斷魂刀 – 少林室左側廂房一進門的柱子附近
天門劍 – 太原魏清塵鑄劍房的門口靠近右側牆壁

慢慢會在修改,增加

文章參考來源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oodmay/newshkxp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