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6 – 11 故事劇情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6 – 11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6.端陽之約
1.場景 : 丐幫
回到江海鎮後,即出鎮往左走,來到了破廟~丐幫總舵。
一進丐幫即見到「楊青」及幫主「木月清」,這才知江湖傳言丐幫主病重之事,乃是嶺南五虎所造謠。接著在與幫主「木月清」談及一些有關光明聖教之事後,並託請「楊青」幫忙尋找「趙蒙」之子「趙聞風」;此時算算日子,端陽也將至,於是便向丐幫眾人辭別,欲往坤寧城赴約。
離開丐幫後,往回走到江海鎮內左下方碼頭屋內找阿生乘船(往後要搭船,都必須要找阿生),回到煙波鎮,再一路走到坤寧城。

2.場景 : 坤寧城
進城後、眼看時間尚早,便在鎮內閒逛;當走到客棧後方的小路時,看見上次在官府內見到的金髮男子正被錦衣衛追殺,便施展輕功將其救出。這才知其原是荷蘭人「卡爾」,因賣軍火給「嚴祟英」而被其賴帳收不到錢,因此才會侵入官府找「嚴祟英」討貨款;不過、卻收不到貨款,反而遭到錦衣衛的追殺。於是、「卡爾」便決定與「知秋」一起同行,共同對付「嚴祟英」。
接著便進入下方的明月樓客棧,只見「嬋鳳」早已在此等候多時了;一見分別多日的「嬋鳳」,便閒聊起來,而在旁的「紫霜」見此情景,難免有所心傷,遂獨自靜靜的離開客棧。
待眾人發現不見「紫霞」蹤影,正欲出外尋找時,武當掌門「楚子敬」帶著「紫霜」進來;原來「紫霜」獨自離開客棧後,即遭到嶺南派弟子的調戲,幸得武當掌門相助,才得以擺脫嶺南弟子的搔擾。
武當掌門楚子敬繼而表示說,其此次下山是要通知各大派留意光明聖教的復仇行動,並提及三歎劍譜本是光明聖教所遺失之物,所以光明聖教也正為尋找此劍譜而極力搜尋。之後、在與武當掌門楚子敬道別後,便在客棧內投宿。
入夜、聽見傳來怪音樂,經一番判斷後,猜想這正是覓月門的門徒在此作亂,而「嬋鳳」對覓月門的作亂心忿不已,便獨自出去會會覓月門,「卡爾」也隨後跟去了。
為免「嬋鳳」有所危險,便隨後跟了出去;來到大街上時,看見「嬋鳳」與「卡爾」正與覓月門四獠子激戰中,於是便上前相助。
經過一番苦戰後,終將四獠子殲滅;此時才想起「紫霜」還留在客棧內,於是便火速趕回客棧房間,但已不見「紫霜」人影;此時、光明聖王千里傳音告知「紫霜」已遭其捉去,若想救回「紫霜」,須帶著三歎劍譜前往魔教換人。看來得到魔教拜訪一遭了!!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7 疑團重重
1.場景 : 魔教
離開坤寧城後,往左走到西方沙漠中,找到了魔教入口;進入魔教後,通過那煩人的迷宮走道後(即進魔教後,沿路走到一處有三條通道處,也就是左右二邊是上樓,中間那條是下樓的;先走中間那條路下樓後,再一直沿路走到同樣的三條通道處,再走左邊上樓後,沿路再走到三通道處,再走右邊上樓直走,即可到達光明聖教),來到了光明聖教見到光明聖王。
在使計救出「紫霜」後,便拔腿就逃,但卻被摩呼邏迦王和阿修羅王攔阻,欲強搶三歎劍譜,看來此戰是避不了了;在經歷苦戰後,終將二位法王解決,之後便一路殺敵,逃出了魔教。而「紫霜」也建議先回清風莊。來到左下方南北碼頭乘船回到大南嶺,再一路走回清風莊。

2.場景 : 清風莊
進入莊內左上方的狼煙十八遁秘洞內,找到了臥龍兵鑑;但待走出清風莊時,錦衣衛「龐勉」早已率眾再此等候多時,欲搶奪三歎劍及臥龍兵鑑。在一番奮戰將「龐勉」消滅後,走進杏源鎮。

3.場景 : 杏源鎮
走到左方街道時,見到黑巫煞拖命前來告知五毒教遭到滅門,「嬋鳳」一聽便急欲回五毒教一趟;於是便馬上出鎮,從南北碼頭乘船到達渠中嶺後,往左走到西方沙漠,在沙漠旅店休息一晚後,便再到下方的碼頭乘船到大南嶺的另一邊,再往左走到五毒教。

4.場景 : 萬林山 五毒教
一進五毒教即見屍橫遍野,而「嬋鳳」猜想此一定是魔教所為,而「知秋」深覺現今勢力單薄,不可貿然闖進魔教,便提議先到丐幫找「楊青」商量。

5.場景 : 煙波鎮
離開五毒教,乘船回到渠中嶺後,一路走到煙波鎮內的王船會找「上官風雲」;在告知魔教已展開殘虐的報復行動、危害中原之事後,「上官風雲」表示如今對付魔教之法,唯有等到七月初在少林召開的掌門人大會時,魔教鐵定會前往趁機殲滅各大派,到時再見機行事將魔教殲滅。而「上官風雲」也因此加入,與眾人一起對抗魔教。
走出王船會,來到市場旁屋內找小紅(以後乘船都必須來找小紅)乘船,來到了江海鎮。

6.場景 : 天祥鎮
出江海鎮,走進中上方的天祥鎮內;當走到鎮內上方時,一名乞丐前來告知魔教襲擊丐幫,丐幫幫主正處於危難之際,於是便馬上出鎮,來到了丐幫。

7.場景 : 丐幫
一進丐幫,才知丐幫幫主遭人暗算而重傷在床,臨死前將丐幫幫主之位傳予「楊青」,並囑付要找出暗算之人,光復丐幫;算算日子,明天正是初七了,於是便夥同「楊青」一同前往少林參加掌門人大會。

8.場景 : 天祥鎮 瀑布秘道
出丐幫,往回走進天祥鎮,再走進上方的瀑布,進到瀑布秘道後,從左上方出口出秘道後,再往左走來到了少林寺。

9.場景 : 少林寺
一進少林即見眾掌門已雲集此地,而師父「申屠紅」也前來參加,但其對「知秋」仍不甚諒解;而此次所召開的掌門人大會乃是討論如何對付魔教之事,眾人在得知丐幫幫主遭暗算身亡之事後,更對魔教的仇視更為加深;之後、在商議選出武林盟主來領導群雄對付魔教一事時,光明聖王出現欲搶奪「知秋」身上的三歎劍譜。
「知秋」表示此劍譜是要交還給「趙蒙」之子「趙聞風」一事後,武當掌門「楚子敬」表示知道「趙聞風」的下落;原來當初其在武當山下撿到的棄嬰即是「趙聞風」,後因故轉交丐幫幫主託養,也就是現今的「木天賜」,但眾人那知此時的「木天賜」也偷偷的上到少林,神神秘秘的躲在樹後偷聽呢??
之後、在「無相大師」、「申屠紅」、「楚子敬」的合力對抗下,光明聖王見情勢不利,便揚長而去了;而「嚴祟英」也趁眾掌門元氣大傷之際隨後出現,這才知丐幫、五毒教之事皆是其一手造成的。
「嬋鳳」見此仇人分外眼紅,便獨自上前欲殺此仇人,但終不是其對手而身受重傷(此戰必敗,所以不要浪費時間、藥物了!!);正當眾人對「嚴祟英」束手無策之時,劍仙師伯「袁不悔」為尋找愛人「垠兒」到少林,而其雙腳也在潮山藥經的醫治下痊癒;其見到「嚴祟英」欺凌潮山派弟子,便出手對付「嚴祟英」。
「嚴祟英」見形勢不妙,便趁機離去了;而「袁不悔」也因找不到「垠兒」,也離開少林到別處尋找了。在此事件後,「申屠紅」也對「知秋」有所諒解了。
此時「嬋鳳」傷勢復發,在無相大師的診治下,才知其所中的正是混元一氣擊;本可用易筋經相救,但如今無相大師因元氣大傷而無力相助;「紫霜」便提議不妨前往鐵山島找「公孫得意」,也許有醫治之法。
而「楊青」也因需回丐幫整理事務,先行離去;之後、在向眾掌門辭別後,便往鐵山島的路上出發了。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8 尋藥救鳳
1.場景 : 江海鎮
出少林,往回走到江海鎮乘船時,「上官風雲」也為整理幫務,回到王船會;之後、乘船來到鐵山島。

2.場景 : 鐵山島
上島見到「公孫得意」,請其救治「嬋鳳」,但「公孫得意」見「嬋鳳」是五毒教之人,而拒絕救治,遂離屋而去。
隨後追趕到森林左下方處找到「公孫得意」,才知其當年曾遭五毒教暗算而失去左手,所以才會對五毒教有所僧恨;之後、在眾人請求之下,「公孫得意」終答應救治「嬋鳳」,但唯一條件就是要「知秋」娶「紫霜」為妻;而「
知秋」一直視「紫霜」以妹相待,如今為救「嬋鳳」,便答應此條件,並說要等「紫霜」報了殺父之仇,及完成「趙蒙」所託交之三歎劍譜給「趙聞風」後,才與紫霜成親。
「公孫得意」也不是不近人情,便答應「知秋」的回求。將「嬋鳳」帶回小屋讓「公孫得意」診治,「公孫得意」表示須有二種極陰藥材~冬杏果、冰山巨蟒的血,才可治癒「嬋鳳」的傷勢;如今只知冰山巨蟒在覓月門後山的通天嶺上,至於冬杏果則必須去藥鋪問問才可得知了。
之後、「公孫得意」便先封住「嬋鳳」三大穴,讓「嬋鳳」能再撐十日生命;如今時間緊迫,便留下「紫霜」照顧「嬋鳳」,而與「卡爾」趕緊出發了!!

3.場景 : 通天嶺
乘船回到江海鎮後,再乘船到煙波鎮,一路走上天祥鎮旁的霸月山後,走到左邊旳斷橋施展輕功躍到通天嶺;在上方處找到了冰山巨蟒,將其消滅後,得到冰山巨蟒血。
此時、聽見森林內有人聲,便上前一探;原來是「嬋鳳」之母~五毒教教主毒仙姑正在此練功,但其看起來似乎已呈半癲瘋狀態且長笑離去。

4.場景 : 天祥鎮
循原路下山進到天祥鎮內,進左上方藥材鋪問大夫,得知冬杏果曾被一名樵夫發現過。出鎮、往上走進煙波鎮。

5.場景 : 煙波鎮
進鎮後、問左方正在砍柴的樵夫,其說在通天嶺摘得冬杏果,但不知其有何用處,於是便將冬杏果相贈;如今二種藥材都已找到了,所以便馬上乘船回到鐵山島。

6.場景 : 鐵山島
進左屋內將二種藥材交給「公孫得意」,讓其煎煮醫治「嬋鳳」;在這等待時刻,便閒逛來到海邊遇見了「紫霜」;與其閒聊間,提到答應與其成親之事,「紫霜」便一言不語先行回到小屋了。
隨後回到小屋內,「嬋鳳」也在「公孫得意」醫治下痊癒了;此時便向「公孫得意」告知,待三歎劍譜一事交給「趙聞風」後,即回來與「紫霜」成親,並要「紫霜」留下陪伴「公孫得意」。

7.場景 : 炎魔基地
告別二人後,便乘船離開鐵山島在東海上;先往右方航行可看見幾艘船,從下方船上船到炎魔基地,將炎魔「無天」打敗後(須戰4場),得到天魔刀(攻擊+480)。接著便駕船回到江海鎮。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9 鑄劍老人
1.場景 : 江海鎮
正要走出鎮時,遇見「楊青」前來告知「木天賜」帶領一群弟子搶奪丐幫幫主之位,也因此「楊青」懷疑前任幫主之死可能是「木天賜」所為;所以決定與其分頭調查此事。
與「楊青」分手後,走到鎮內左方聽見哀嚎聲,上前一看原來是身受重傷的師兄「褚奇」,其臨死前告知魔教為找三歎劍譜已殺上潮山派了;於是便決定先回潮山派一趙。一路乘船、行走,回到了潮山派。

2.場景 : 潮山派
一進潮山即遭遇到光明聖王及天龍八部眾的三位法王,在一番激戰下,消滅了三位法王;而光明聖王也趁機抓走「卡爾」,要脅「知秋」交出三歎劍譜,但「卡爾」為免劍譜因其而落入魔教之手,在極力反抗下,反遭光聖王打落崖底。
「知秋」見此情景甚為忿怒,欲上前為「卡爾」報仇,但「嬋鳳」深覺此時還不宜與光明聖王交手,便勸「知秋」先行撤退,來到了杏源鎮。

3.場景 : 杏源鎮
因力戰三法王而有所倦累,便進客棧投宿休息。在客棧休息之際,「嬋鳳」正苦惱無法對付光明聖王之事,此時其才想起臥龍兵鑑內應有絕世武功可對付光明聖王,便叫「知秋」拿出臥龍兵鑑仔細翻看,這才發現一個龍紋印及一段口訣文字。而「嬋鳳」表示似曾在大雪山看見龍紋印圖案,於是便決定前往大雪山一探究竟。

4.場景 : 大雪山
進到大雪山後,走過右方的橋樑來到右上方處,發現了龍紋印圖案石門,而圖案上也有一段口訣文字,在與臥龍兵鑑上的口訣相合下,才知這正是臥龍第一式~梵天般若掌口訣,於是便使出梵天般若掌將石門打開,進入大雪山秘洞。

5.場景 : 大雪山秘洞
進入大雪山秘洞,在右上方處找到了黃形劍;如今三把劍都已找齊了,只要再找到黃形石就可鑄回玄鐵劍了。
一出大雪山秘洞,即見到毒仙姑又在森林內練功,「嬋鳳」本想前往與母親相見,但「知秋」表示毒仙姑現已喪失理智,還是先在旁靜觀其變;在仔細觀視下,才發現「木天賜」也在此處,且與毒仙姑以師徒相稱,並在學習五毒滅絕神功;此時、毒仙姑也因頭痛發作而離去,待「木天賜」也隨後離去後,便下大雪山,一路行走來到天祥鎮。

6.場景 : 天祥鎮 鑄劍小屋
走進瀑布秘道,從右上方出口出秘道,來到了山上的鑄劍小屋。一進屋內,鑄劍老人即表示封爐已久,拒絕幫忙鑄劍;在無奈下只好先行離開,再另想辦法了。
回到瀑布秘道時,「嬋鳳」表示說鑄劍老人可能火氣太大,還是先回鎮上休息一晚,明日再來探訪也許就能說服鑄劍老人了。走出瀑布後,走到右方階梯上見到鑄劍老人在此吟詩感嘆「江雨霏霏江草齊、六朝如夢鳥空啼、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
此時「嬋鳳」瞧見老人手上拿的正是黃形石,故斷定此人正是「魏清塵」;於是便上前求證並告知魔教及東廠作亂之事後,「魏清塵」終答應幫忙鑄劍,但須有大雪山的玄鐵石、武當山的千年樹皮及五毒教的陀螺草這三種材料才可鑄成玄鐵劍,於是在道別「魏清塵」後,便馬上動身前往尋找。首先來到了大雪山。

7.場景 : 大雪山
一進大雪山後,便與「嬋鳳」分頭尋找;當走到右方時,又見到毒仙姑與「木天賜」在此練功,但此次卻被他們發現了。而「木天賜」一心想得到三歎劍譜,便慫恿毒仙姑動手搶奪。
雖經一場奮戰將毒仙姑打敗,但三歎劍譜也在戰鬥中遭毒仙姑偷走了;此時「嬋鳳」來到,但毒仙姑已失去理智不認得「嬋鳳」了,而「木天賜」又在一旁煽風點火,令毒仙姑欲再次動手攻擊之時,劍仙師伯「袁不悔」來到,這才知毒仙姑正是其愛人「垠兒」,而「袁不悔」正是「嬋鳳」的親生父親。
在「袁不悔」詳述一些往事後,毒仙姑終於恢復記憶;此時「木天賜」見情形不對,從後偷襲毒仙姑,奪走三歎劍譜及滅絕神功揚長而去。之後、「袁不悔」也帶著傷重的「垠兒」離去,回到萬林山。
再次走進大雪山秘洞內,在下方處找到了玄鐵石;接著便走下大雪山,走進上方的武當山。

8.場景 : 武當山
在上方的大樹下取得了千年樹皮;而「嬋鳳」表示在萬林山有陀螺草,也藉此想回五毒教見雙親一面。離開武當山,往左走到西方沙漠下方碼頭乘船來到了萬林山五毒教。

9.場景 : 萬林山 五毒教
一進五毒教即見到「袁不悔」及毒仙姑,但毒仙姑也因上次遭到「木天賜」的偷襲,傷重不治身亡;「袁不悔」見此心傷,在託「知秋」代為照顧「嬋鳳」及交代一些事後,便抱著「垠兒」的屍體跳下崖底殉情,生生世世常伴「垠兒」身旁.....
「嬋鳳」見此傷心欲絕,誓殺「木天賜」以報以仇;之後、在左方的山壁間找到了陀螺草,便火速趕回天祥鎮山上的鑄劍小屋。

10.場景 : 天祥鎮 鑄劍小屋
將三樣材料交給「魏清塵」,其表示鑄回玄鐵劍須花費七七四十九天的時間,在此期間切勿前來打擾,於是便先回天祥鎮等侯了。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10 紫霜劍法
1.場景 : 天祥鎮
回到鎮上時,即見到「紫霜」正遭受嶺南五虎的欺凌,上前打退嶺南五虎救出「紫霜」後,便帶著「紫霜」來到鑄劍小屋拜會「魏清塵」;此時「魏清 塵」才想起鑄劍尚缺金玉粉這種材料,要「知秋」前去尋找。
離開小屋後,便一路行走來到了坤寧城。

2.場景 : 坤寧城
一進城內即見「嚴祟英」已率眾錦衣衛在此等侯了!!而「木天賜」也在此處,原來其早已成為朝廷走狗,而丐幫幫主之死確是其所為,此時「楊青」也來到,得知「木天賜」害死幫主之事,氣忿不已;在合力除掉「嚴祟英」這禍國殃民的奸官後,「木天賜」見勢不對,便假意哀求而趁機抓住「紫霜」,要脅「知秋」交出臥龍兵鑑;
「紫霜」為免「木天賜」得逞而極力反抗,而遭「木天賜」所殺;「木天賜」見情勢對己不利便拔腿就跑了,而「楊青」也隨後追了過去。
「紫霜」臨死前深知「知秋」視其以妹相待,一直以來只是自己一廂情願,但其仍深深記得「知秋」所送的情身結,感嘆「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只願「知秋」此生勿忘她,但求來生再續緣...而含笑離去。
「知秋」忍住悲傷,誓殺「木天賜」這喪盡天良的狗賊為「紫霜」報仇;在收起傷痛之心後,來到鎮內左上方找到「楊青」,但「木天賜」早已逃之夭夭了。
如今只有早日鑄回玄鐵劍,就能手刃木天賜了。
之後、進到客棧休息一晚後,翌日來到鎮上左下方市集,見那表演吐火的男子,在多次的對談觀察下,終視破其吐火的秘密,也因此得到了金玉粉。

3.場景 : 天祥鎮 鑄劍小屋
回到天祥鎮瀑布前,遇見了武當掌門「楚子敬」,其邀請眾人於中秋之日前往武當山參加六年一任的武林盟主選拔大會;在「楚子敬」離去後,便回到鑄劍小屋,將金玉粉交給「魏清塵」,終鑄成玄鐵劍;而為免此劍再度引起爭端,且為紀念「紫霜」,便將此劍命名為「紫霜劍(攻擊+550)。

4.場景 : 赤兀嶺
往後的幾天、「知秋」便獨上赤兀嶺練劍;經過多日鑽研臥龍兵鑑及三歎劍法,終自創出一套殺傷力無比的「紫霜劍法」。
這日與「嬋鳳」、「楊青」下到赤兀嶺山下時,「嬋鳳」希望「知秋」在報仇之後,能與其退隱江湖,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知秋」深知「嬋鳳」心意而心中無意,只回應不管發生何事,都會與其一起,生生世世永不分開!!
再次上到赤兀嶺山頂,進到右邊山洞內,察看中間石柱得知有把劍被冰封在裡面;接著依序點燃左方、右方的火柱,再依序弄熄左方、右方的火柱,則冰柱就會溶化,得到「寒冰劍(攻擊+350)。接著走到快到山下時,左邊有條路可到達一處山洞,而「知秋」會說「此地方可以摭陽光真好!!」,(一直按空白鍵及進入鍵(↑)數次,即可進入);進入山洞後,都往回走(即每當進入另一畫面時,即再往回走,經過數次直到該畫面只有一條往左上方的路,走上去即可到達一處山洞),山洞內可拿到雷鳴劍(攻擊+480)、莫名劍(攻擊+450)、天門劍(攻擊+600)、斷魂劍(攻擊+500)。
出山洞後,接著便是要找「木天賜」這喪盡天良的狗賊報仇了。

5.場景 : 通天嶺
「木天賜」這狗賊還真會躲,在千辛萬苦尋找下,終在通天嶺找到他,原來這傢伙是躲在此處練功;在苦口婆心的規勸下,其仍是死不悔改,只好以武力來解決了。
將「木天賜」打倒後,正欲離去之時,其又神奇復活且從後偷襲「楊青」,於是再度激戰才把「木天賜」徹底消滅;而「楊青」也因受到「木天賜」的奇襲傷重,臨死前託付知秋接任丐幫幫主之位!!(此處選擇不同,則結局就有所不同)。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11 武林盟主 END
結局一:(接任丐幫幫主之位)
為了「楊青」及丐幫的興衰,「知秋」終答應「楊青」的託付,接任丐幫幫主之位,得到降龍十八掌及打狗棒;離開大雪山後,時已近中秋之日了,也該是上武當山參加大會之時了。

1.場景 : 武當山武林大會
來到武當山會見各掌門時,丐幫長老「徐灝」竟誣陷「知秋」是殺害「楊青」之人;幸有打狗棒及降龍十八掌法的證實下,才得以洗清冤屈,令「徐灝」無言以對。
此時、少林空元大師來報,說無相大師已遭魔教殺害,並表示若不交出三歎劍譜,魔教就一直屠殺林人士。就在少林眾弟子逼「知秋」交出三歎劍譜之時,光明聖王帶領著三法王~龍王、天王、緊那羅王來到現場,欲奪取劍譜並消滅各大派;而一直也想得到三歎劍譜的嶺南派掌門「凌逞志」,在光明聖王的挑撥揭發下,為免成為千古罪人,欲上前對付光明聖王,而遭三法王所擊斃。
在一陣混戰後,各掌門也都身受重傷,只剩「知秋」、「嬋鳳」二人孤立奮戰;就在此時、「卡爾」、「上官風雲」前來相助,合力解決三法王後,光明聖王親自上陣了!!在歷經一場艱辛的戰鬥下,終將光明聖王消滅了。
消滅光明聖王後,「段興」即出現欲向知秋拿回臥龍兵鑑,也得知當日「卡爾」墜崖乃是遭其所救,才逃過一劫;而「知秋」深覺臥龍兵鑑本來就是段家之物,便欲將臥龍兵鑑交還給「段興」。
此時、「公孫得意」出現將臥龍兵鑑奪走,原來其對「段興」為奪得兵鑑,害死其師兄「段謙」一事,甚不諒解,而欲殺「段興」為師兄報仇;後在「
知秋」及少林空元大師的說服下,「公孫得意」才放棄殺「段興」的念頭,但要「段興」終身在鐵山島上生活。而「公孫得意」也早就算出「紫霜」難逃十九大關,才會要「知秋」娶「紫霜」為妻,但天命難違,「紫霜」終究逃不過此劫。
之後,「公孫得意」便帶著「段興」回鐵山島。
經此戰役後,眾人推舉「知秋」為武林盟主,因「知秋」曾答應「楊青」重振丐幫聲望而接受盟主之位,率領眾人共同維護武林的和平...
但!!「嬋鳳」終究是邪教之女,令眾門派秉著正邪不兩立之由,排斥其與武林盟主之銜的「知秋」在一起;而善解人意的「嬋鳳」,也深知「知秋」的苦衷難處,悄然離開「知秋」,獨自回萬林山重整五毒教!!
終究...「知秋」還是步上劍仙師伯「袁不悔」的後塵~~~只為一句正邪不兩立,而無法與心愛之人長廂廝守在一起.....
俠客英雄、千百年後,也不過是一堆白骨;兒女情愛,又何須強求呢!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11 有情有義 END
結局二:(不接任丐幫幫主之位)
因答應「嬋鳳」在此事件後就退出江湖,故推辭「楊青」的好意;此時「嬋鳳」也表示想回五毒教拜祭雙親。

1.場景 : 萬林山五毒教
回到五毒教,到左下方拜祭雙親之墓後。突然看見山下魔教捉走少林無相大師,於是便馬上前往追趕,來到了魔教總壇內。

2.場景 : 魔教
進入魔教見到光明聖王,但聖王聲稱要以三歎劍譜來換回無相大師。
正當要交出劍譜救無相大師時,無相為免連累眾生而自斷經脈而亡,臨終前斷斷續續說出「欲救武林、在少林第三柱」的話。如今只有先行離開魔教。
之後、打敗阻路的法王~緊那羅王後,一路逃出了魔教;也想起無相大師臨終前斷斷續續所說的話,於是便決定前往少林一趟。

3.場景 : 少林寺
一路趕路來到少林寺內,進右方的羅漢堂內,在右邊的紅石柱上找到易筋經;原來無相臨終前所說的話,就是想將易筋經傳予「知秋」;此時、少林弟子發現「知秋」、「嬋鳳」闖進少林,便大打出手,幸得空元大師前來阻止才避免再次的打鬥。
在將無相大師圓寂之事告知後,少林弟子也不加以為難了,並對魔教的所為怒不可竭;而空元大師表示二天後,即是武當山的武林大會之日,要「知秋」前往參加。

4.場景 : 天祥鎮
出少林回到天祥鎮時,見到魔教二位法王~天王、龍王已經展開屠殺行動了,看來已刻不容緩了,便馬上動身前往武當山。

5.場景 : 武當山~武林大會
來到武當山會見各掌門時,丐幫長老「徐灝」竟誣陷知秋是殺害「楊青」之人;幸得少林空元大師前來證實,才得以洗清冤屈,令「徐灝」無言以對。
此時、光明聖王帶領著二法王~龍王、天王來到現場,欲奪取劍譜並消滅各大派;而一直也想得到三歎劍譜的嶺南派掌門「凌逞志」,在光明聖王的挑撥揭發下,為免成為千古罪人,欲上前對付光明聖王,而遭三法王所擊斃;而丐幫長老「徐灝」也在「嬋鳳」激怒下,為保自身名譽而上前攻擊法王,但反遭擊斃。
在一陣混戰後,各掌門也都身受重傷,只剩「知秋」、「嬋鳳」二人孤立奮戰;就在此時、「卡爾」、「上官風雲」前來相助,合力解決三法王後,光明聖王親自上陣了!!在歷經一場艱辛的戰鬥下,終將光明聖王消滅了。
消滅光明聖王後,「段興」即出現欲向「知秋」拿回臥龍兵鑑,也得知當時「卡爾」墜崖乃是遭其所救,才逃過一劫;而「知秋」深覺臥龍兵鑑本來就是段家之物,便欲將臥龍兵鑑交還給「段興」。
此時、「公孫得意」出現將臥龍兵鑑奪走,原來其對「段興」為奪得兵鑑,害死其師兄「段謙」一事,甚不諒解,而欲殺「段興」為師兄報仇;後在「知秋」及少林空元大師的說服下,「公孫得意」才放棄殺「段興」的念頭,但要「段興」終身在鐵山島上生活。而「公孫得意」也早就算出「紫霜」難逃十九大關,才會要「知秋」娶「紫霜」為妻,但天命難違,紫霜終究逃不過此劫。
之後、「公孫得意」便帶著「段興」回鐵山島。
武林終回歸平靜了,「知秋」與二位患難之交也各自踏上屬於自已的路程;「上官風雲」回到王船會,為著沿海行船的平靜而繼續奮鬥著;而「卡爾」也繼續留在中國,繼續神遊大地;至於「知秋」,則常伴美人~「嬋鳳」,一同退出這是非的江湖,隱居山林,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參考網址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