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3 因蟲相識 故事劇情


1.場景 杏源鎮
當走到左方街道時,看見二位神秘人正在追殺一位黑衣人;英雄路見不平,便上前相助。但二位神秘人武功非比尋常,所以只好趁機從戰鬥中逃跑(此戰一定打不贏,所以別浪費時間,趕快逃跑吧!!)。


2.場景 山神廟
逃出杏源鎮後,走到鎮外右上方的山神廟內,見到剛剛被追殺的黑衣人;交談後得知其原是當年帶領武林人士圍剿魔教光明聖教的「趙蒙」。而追殺他的兩位神秘人則是光明聖教的二位法王,為了搶奪「趙蒙」身上的三歎劍譜才一路追殺。
而「趙蒙」也因身受重傷而亡,其臨終前將三歎劍譜交給「知秋」,並託付要把劍譜交給其失散多年的親生子「趙聞風」。
離開山神廟後,走到上方的南北碼頭乘船,來到了渠中嶺。

3.場景 太和鎮
一出碼頭後,往上走進太和鎮。在鎮內閒逛至左上方時,不小心踩死一女「柳嬋鳳」的小蟲噹噹;其不由分說便要賠她,但那有小蟲可賠,所以只好順其要求,帶她到客棧大吃一頓了。
走進左下方的雲仙客棧後,在吃喝之間,談到其名字而無意間得罪她,其大小姐脾氣一發!便說不吃了,於是便隨其後走出客棧。
一出客棧即再度遇上那二位法王前來搶奪劍譜,但其武功深不可測,所以便再度趁機從戰鬥中逃走(此戰仍是打不贏,快跑吧!);但「嬋鳳」也因此役身受重傷,於是「嬋鳳」便提議先逃到莫愁嶺避難。

4.場景 莫愁嶺
逃出杏源鎮,往左走上莫秋嶺後,便運功替「嬋鳳」療傷;但此時五毒雙煞出現說要抓「嬋鳳」,於是便再往嶺上跑去;到達莫愁嶺頂時,只見光明聖教的二法王已經堵住前後的出路了,看來要找個隱密森林來躲藏了。之後、在四處找尋下,一不小心掉進森林的一處洞穴中(即原先所站的地方,往左走即可發現),來到了莫愁嶺秘洞中。

5.場景 莫愁嶺 秘洞
在此洞中的石壁上,看見了許多壁畫,而這些壁畫似曾見過,好像與清風莊秘道內的壁畫相同;再往洞內行走,來到左上方時,遇見一名斷足怪人,交談後得知此人正是清風莊莊主「段玉章」之弟「段興」,而其直說是其父不義,在狼煙十八遁設下機關,害他雙腿殘癈,並說此洞上的壁畫正是一部絕世的輕功。
此時「嬋鳳」傷勢復發,經「段興」診治後,才知「嬋鳳」所中的正是西域的煉魔狂風舞,如在七個時辰內沒設法救治,則必死無疑;且說其有醫治之法,但必須以背他離開莫愁嶺秘洞為條件。
為了救治「嬋鳳」,便不加思考的就答應「段興」的要求;但將「段興」背出莫愁嶺秘洞後,「段興」即表示本身根本無法醫治此病,看來是被「段興」擺了一道;不過、「段興」繼而表示說只要找到三種藥草即可醫治「嬋鳳」的重傷,此三種藥草即是莫愁嶺秘洞內的明瓏果、大雪山的百戀花、覓月門後山通天嶺懸崖邊的毒螢草,說完此事後,「段興」便離去了。
既有了解救之法,所以便馬上動身尋找了;先行再進入莫愁嶺秘道內,在四處找尋下,意外的參悟了牆上的壁畫(上方右邊那幅壁畫),習得了絕世輕功~七星追魂步;之後、再次搜尋秘洞,終在右上方找到了明瓏果。

6.場景 大雪山
出莫愁嶺秘道,走下莫愁嶺後;往左上走進了大雪山內,在左下方的山壁下找到了百戀花;接著便走下大雪山,往左走進覓月門。

7.場景 覓月門
一進覓月門即遇見了看守覓月門的冰、火、水、冥四位獠子;向其告知來意後,四位獠子表示要到後山通天嶺上摘取毒螢草,必須先打敗他們,於是便展開一場大戰;但因四位獠子武功了得,再加上為免延誤醫治「嬋鳳」的病情,而無心戀戰,於是便趁機在戰鬥中逃跑(此戰打不贏,所以還是快逃跑吧!),而伺機逃到了覓月門的後山。

8.場景 通天嶺
來到後山,走上通天嶺後,終在左邊的懸崖上找到了毒螢草;於是便馬上將三種藥草煎煮給「嬋鳳」喝,治好了「嬋鳳」的傷勢;經過此事後,「嬋鳳」也對知秋另眼相待了。
此時、才發現身處在這高嶺上而無法下去,幸好在莫愁嶺秘洞內習得了絕世輕功~七星追魂步,於是便走到右方的斷橋處,施展七星追魂步越過斷橋到霸月山。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3 因蟲相識 故事劇情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