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PC GAME 俠客英雄傳 3 EP2 初入江湖 故事劇情


1.場景 杏 源 鎮
出潮山後,往右走進了杏源鎮;在鎮內閒逛至右上方時,看見嶺南派弟子「姚擎」正在調戲姑娘,於是便上前仗義相助,打退「姚擎」救出「段紫霜」;但自己也因此身受重傷;後在「紫霜」的扶持下,回到其家中療傷,這才知「紫霜」原是清風莊莊主「段玉章」之女。

2.場景 清 風 莊
在休息一陣後,走出房間來到莊內左下房找「紫霜」;「紫霜」便說要到市集逛逛,於是便陪其來到了杏源鎮上一逛。

3.場景 杏 源 鎮
來到鎮上賣中國結小販處,「紫霜」對其中的情身結愛不釋手,於是便買下情身結送給「紫霜」;之後便打道回府,回到清風莊。

4.場景 清 風 莊
一進莊內卻不見半個人影,當走到左上方時,何總管前來告知莊主因臨時接到消息,說東南沿海有賊寇作亂,所以便帶領眾弟子前去翠英村與丐幫會合,共同對抗賊寇。
得知此事後,「知秋」便自願前去幫忙,以為國家盡點微薄之力。在送「 紫霜」回房後,便離開清風莊,來到了右下方的翠英村。

5.場景 翠 英 村
一進到村內,只見眾義士已與賊寇開打了;一路殺敵,來到右下方的船上遇見了賊寇首領「牙狼丸」;經過一場激戰後,終將「牙狼丸」打敗;此時丐幫「楊青」、「木天賜」來到,在一陣寒喧後,段莊主也來到了,並約「知秋」在清風莊相見;在告別二位丐幫英雄後,便離翠英村,回到了清風莊。

6.場景 清 風 莊
進莊後,閒逛到右上方時,看見「紫霜」正在尋找散落在地的珍珠項鍊,於是便上前幫其尋找;終在上方的圍牆邊(發亮處)找到了珍珠,也因此不小心觸動機關,發生了轟隆巨響,不知開啟了在何處的機關。
走到左上方時,看見牆上出現了一處洞口,看來剛才的機關是開啟此洞口的;正要進內探尋一番時,傳來何總管呼喚「紫霜」的聲音,所以只好先行作罷,待有機會時再前來探尋了!!
回到下方的大廳時,正巧嶺南派掌門「凌逞志」帶著弟子「姚擎」前來提親;「紫霜」一見「姚擎」這好色之徒,當然不肯了!!但段莊主似乎還不想得罪嶺南派,而暫時推唐此事,令嶺南派掌門氣忿而去。
而心想在此已打擾多日了,便向莊主說明日就要離開了;翌日一早、即見大批錦衣衛前來,說要抓叛黨而大肆搜查,段莊主為免另生枝節而隨錦衣衛入內搜查,但錦衣衛的舉動頗為怪異,似乎不是要抓拿叛黨,而是另有目的。之後、錦衣衛在搜查一番無所獲後,便離去了。
在要離去前,來到左下方房向「紫霜」辭別,「紫霜」卻要求再去探尋秘道一次;於是便再次來到左上方的秘道內,看見牆上有許多畫像,正欲再入內尋探時,何總管又呼喚尋找「紫霜」了,所以只好再次作罷,待有機會時再來探尋。
離開密道回到莊內左中屋內,向莊主及「紫霜」辭別後,便離開了清風莊,來到杏源鎮內閒逛。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2 初入江湖 故事劇情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