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2 DQ2 攻略

遊戲中上鎖的門,須取得相對應的鑰匙才可打開!

1.羅德西亞城

有一天、一名受傷士兵來到國王面前,報告說大神官「哈根」呼喚出邪神,想要毀滅世界。他率領了妖魔們毀滅了蒙布克城,國王不幸身亡,如今公主也下落不明。士兵說完後便因傷重而亡了!
國王喚來兒子,表示接受磨練的時刻到了,待準備好有對抗妖魔的決心,再來找我吧!
下樓在樓梯旁找國王,他要你去撒馬多利亞找王子,蒙布克城找公主,一起成為同伴,合力消滅「哈根」的野心。
出城、往左走即可看到利里沙鎮。

2.利里沙鎮
由利里沙鎮往上走,即可到達撒馬多利亞城。

3.撒馬多亞城
左上方找國王,他說「蘇士比」王子已到勇者之泉了。
出城、一路往右上走,經過一座橋即可到達勇者之泉。

4.勇者之泉

沿路走到深處的勇者之泉,詢問旁邊的賢者,他說「蘇士比」王子已離開前往羅德西亞城了。
出勇者之泉,往下回到羅德西亞城。

5.羅德西亞城
二樓找國王,他說「蘇士比」王子來過,但因找不到你又回撒馬多里亞去了。

6.撒馬多亞城
左上方找國王,但他說王子還沒有回來。
到右上房找王子的妹妹,她說哥哥是個粗心大意的人,走路喜歡繞圈子。那就沿路到兩城中間的利里沙鎮找找!

7.利里沙鎮
旅館內找到「蘇士比」王子,對話後加入隊伍!

8.洛拉之門祠堂
由撒馬多里亞城往左走,即可看見湖岸北邊的洛拉之門祠堂。
裡面的賢者建議你先到羅德西亞南邊的祠堂一趟。

9.羅德西亞南方祠堂
由羅德西亞城往下走過橋後,走到右下方的祠堂。裡面的賢者說這世界上各有一把金鑰匙和銀鑰匙,同時也有兩種門。
銀鑰匙就在撒馬多利亞西邊的湖中洞窟。

10.湖中洞窟


由撒馬多利亞城往左上走過橋後,再往左走即可看見環繞在湖中央的湖中洞窟。
進入到 B2F 深處取得 《銀鑰匙》。

11.洛拉之門祠堂
再次來到洛拉之門祠堂,進入到地下通道,一路往下即可出去到對岸。
再一路往下即可到蒙貝他鎮。

12.蒙貝他鎮
整備補給後,出鎮往右下走過橋,再往左下前進,即可看見被毒沼包圍的蒙布克城。

13.蒙布克城
進城後、發現此處已被「哈根」消滅變成廢城。
往上走進城內、可看見兩個團鬼火。其中一個是蒙布克王的鬼魂,和他們交談後,得知「麗雅」公主被詛咒變成一隻小狗,以及 《拉之鏡》就在東邊四座橋的沼澤地。
回到右下入口,沿著外圍往左走到左下角落,再穿牆進入城內。
沿路走到地下室,寶箱內可取得《防禦衣 》。
地下室的士兵說公主變成小狗,不知跑到那個城鎮去了,而要解除公主的詛咒,則需要能照出真面目的《拉之鏡》。
出城後、一直往右走,可看見河道上有四座橋,其下方有塊小四方形的毒沼澤。站在毒沼澤右上方調查,找到《拉之鏡》。

14.蒙貝他鎮
上方處看見一隻狗狗,對牠使用《拉之鏡》,牠便會恢復回「麗雅」公主,加入隊伍一起並肩作戰。
沿著蒙貝他鎮右側河流往右上走到盡頭,過橋後、再往右下沿著海岸邊前進,遇到第一座橋通過後,再一路往右下通過三座橋,即可到達風之塔。

15.風之塔

上爬下的在各樓層穿梭,最後在 2F 房間內的寶箱取得《風之斗蓬》。

16.龍之角高塔-南塔

從蒙布克城往左過橋後,到左側的蒙布克城祠堂,從裡面到達對岸後,往左上走到盡頭,進入龍之角高塔的南塔。
沿路爬樓梯到塔頂,走到左上方使用《風之斗蓬》後,再走出南塔,即可到達對岸的北塔,先不要進入。往右走到魯布加那鎮。

17.魯布加那鎮
走到左上方處,見到二隻怪物在欺凌小女孩。
上前打倒怪物救出小女孩,再到右上方找老人,他感謝你救他孫女,將船借給你使用。
乘船到鎮內右下方,用《銀鑰匙》開門進房見到一名男性。
他說在某個颱風天的晚上,載運財寶的船沉沒了,請你幫忙把財寶撈上,到時會好好答謝你的。
乘船由右上方出鎮,往右到對面大陸上岸。往右上到拉達多姆城。

18.拉達多姆城
右下方的賢者可免費恢復法力。右上方教會內角落的牧師可存檔。
入口旁左側的男性說載財寶的船,擱淺沉沒在北邊的小淺灘。上方用《銀鑰匙》開門進屋,裡面的女性說龍之角高塔的三樓,可找到《雨露之絲》。
出城即可看見船在下方河邊。
乘船往右沿河出海後,沿岸往上到陸地北端,再往左沿岸一直航行到底,再一直往左經過茫茫大海,當看到再有陸地出現時,立刻往上航行即可看見海中白色漩渦。
在白色漩渦下方調查,即可找到《船的財寶》。

19.魯布加那鎮
將《船的財寶》拿去還給右下屋內的男人,獲得謝禮《回音之笛》。
出鎮後、往左下進入到龍之角高塔的北塔。

20.龍之角高塔-北塔

沿路爬到三樓,在要上樓樓梯處,往上走二格,調查即可找到《雨露之絲》。
傳送到羅德西亞城,乘船往下沿岸到底端,再一直往下可在大海中看見精靈祠堂。
再往右下航行即可看見陸地,由左側河道上岸,進入到德根達城。

21.德根達城
進城找國王,他要你參加比賽讓他開心。
於是和紅獅決鬥,將牠打倒後,獲得國王的獎賞《月之徽章》

22.薩汗鎮
德根達城乘船沿河道出海後,往下 (德根達城正下方) 一直航行,可看見小島上的火燄祠堂,再往右下航行即可看見在小島上的薩汗鎮。
進鎮後、到右鎮與狗狗交談後,它會跑到右側,再走到狗狗右側的樹木調查,可找到《金鑰匙》。

23.世界樹之葉小島
乘船回到火燄祠堂的小島,再往左航行即可看見陸地。稍往下可看見海面上有兩個白色淺灘,從它右側的小島上岸,在中央的樹木處調查,可找到《世界樹之葉》。

24.貝爾伯村
乘船從世界樹之葉小島往左上岸,往左走可到貝爾伯村。村外有一道金門 (黃框紅門) 鎖村,用《金鑰匙》打開即可進村逛逛囉!
到左上方道具店花 2000 元買《牢獄鑰匙》(空白那行)。
再到右上屋用《金鑰匙》開門進入到監牢,用《牢獄鑰匙》開右邊牢門,進入穿過右邊牆找到男子「勒格斯」,交談後得到《水門鑰匙》。

25.薩汗鎮
進入上方房間到右上牢門前,用《牢獄鑰匙》開門,進入取得《神聖紡織機》。

26.德根達城
城內左下方的武器店可看見兩個寶箱,其後方有隱藏的金門。
此須從外圍通道繞到左下方,站在傳送點的右側,面向右使用《金鑰匙》,即可打開進入到武器店內,取得寶箱內的《木棒》和《蓋雅的鎧甲》。

27.撒馬多利亞城
中央處用《金鑰匙》打開金門,進入取得《羅德之盾》。

28.羅德西亞城
到右下方寶箱房,用《金鑰匙》打開金門,進入取得《布衣》、《聖水》、《羅德的徽章》、《藥草》、《蓋美拉翅膀》、763元。
到右側用《銀鑰匙》開門,進入右上方的地下監牢。
再用《金鑰匙》和《牢獄鑰匙》開門,進牢房內打敗「惡魔神官」,獲得《雷杖》。

29.蒙貝他鎮
到中上方屋用《金鑰匙》開門進到監獄,用《牢獄鑰匙》開牢門進入打敗怪物,在監牢右上角落調查,得到《水之徽章》。

30.火焰祠堂
傳送到薩汗鎮,再乘船往左上到小島上的火燄祠堂。在入口處,先沿外圍走到右上角調查,取得《太陽的徽章》。
進入祠堂右邊的傳送點,傳送後找中央的賢者交談後,身上的《羅德徽章》會變成《羅德頭盔》。
接著被傳送出來,馬上再進傳點回來,返回到火燄祠堂。
進祠堂中間的傳送點,傳送到另一處祠堂。
出祠堂、往右下過橋後,再往下沿路到水上之都貝拉魯爾城。

31.貝拉魯爾城
左上方的賢者可存檔。繞到上方傳送點下方的地方,可穿牆進入到教堂內,正上方用《牢獄鑰匙》開門,即可出去進入傳送點。
傳送後、立刻往上穿牆進入隱藏通道內,取得《世界樹之葉》、《賢者之石》。
由貝拉魯爾城左側海岸乘船,沿岸往上到陸地頂端,再往右一直航行到另一陸地,可看見中間有河道。
進入河道後,一路往上航行到河道盡頭,從左邊上岸,再沿路前進即可繞到右側的鐵巴村。

32.鐵巴村
中央處用《銀鑰匙》打開銀門進入找老爺爺,將《雨露之絲》和《神聖紡織機》給他,製得《水之羽衣》。
走到上方森林 (旅社後面),在左上方可看見樓梯,用《牢門鑰匙》打開進入到下面,用《水門鑰匙》打開下方的水門,使水流出。
如此通往滿月之塔的河道才可航行。
原路走回到河道乘船,沿河道回到出海口,沿著陸地南岸往右航行,即可看見一個河道。進入河道後,沿著河道航行到鐵巴村下方河中陸地,上岸進入滿月之塔。

33.滿月之塔
爬上爬下的在各樓層穿梭,最後在 1F 房間內的寶箱取得《月之碎片》。


34.大燈塔
由拉達多姆城乘船沿著海岸往下到出海口,再繼續往下即可看到大燈塔。
爬上爬下的在各樓層穿梭,最後在 2F 房間內的寶箱取得《星星的徽章》。

35.海底洞窟
由貝爾伯村下方乘船,往右航行到世界樹之葉小島,從旁邊兩個白色淺灘往上一直航行,即可看到被淺灘包圍的海底洞窟。在正下方使用《月之碎片》,就能讓淺灘消失,進入到海底洞窟。
一路走到 B5F 的深處,打敗看守的「地獄使者」,取得寶箱內的《邪神像》。

36.隆達爾基亞洞窟
到貝拉魯爾城內,進入上方傳送點。
傳送後 (也就是原先取《賢者之者》前的房間)、往左上樓 (有三個空寶箱) 出去後,往左上到達毒沼區,對著正上方的山使用《邪神像》,即可開啟隱藏洞口,進入到隆達爾基亞洞窟。
進入後、前方即可看見樓梯,走下去到 B1F,在右下方角落的寶箱找到《生命的徽章》。

37.精靈祠堂
傳送到羅德西亞城,乘船往下沿岸走到底端,再一直往下可在大海中看見精靈祠堂。
進入到最下層找精靈「魯比斯」,有了星星、月亮、太陽、水、生命這五個徽章,他就會給你《精靈的守護》。

38.龍王城
傳送到拉達多姆城,乘船到對面的龍王城。
沿路前進到 3F,繞到左方進樓梯到 4F。
走到中央通道可看見左方及下方有樓梯,先進下方樓梯回到 2F 取得《羅德之劍》,再回來走左方樓梯一路到 6F 見到「龍王」。
有了《精靈的守護》,他幫你解除「羅德之劍」的封印。

39.隆達爾基亞洞窟
再次來到隆達爾基亞洞窟。
進入後,可行至 3F 取《閃電劍》,5F 取《羅德鎧甲》,再從 6F 最右上方出口到外面。
往右上到達湖中的隆達爾基亞祠堂,裡面的牧師可存檔。
往左過橋後,繼續沿路前進來到哈根神殿。

40.哈根神殿
進入後、裡面宛如是羅德西亞城的場景。
使用《精靈的守護》之後,便會還原成哈根神殿。
走到中央王座後面最左上角落 (那條會損血走道最左側),面朝上使用《牢獄鑰匙》,即可開門進入。
再到中央用《金鑰匙》開門進入,走到地面白色十字的中央處,使用《邪神像》即可傳送到二樓。
沿路殺敵前進 (每層都只有一個樓梯) 到 7F,終找到邪惡神官「哈根」,將他打倒後,邪神「西多」現身緊接攻擊而來!
一番奮戰之後,終將「西多」消滅。
一行人返回到羅德西亞城,受到人民的歡呼迎接,國王也讓你接任了王位.....

大神官「哈根」被打倒了,邪神的野心也被消滅了,怪物們消失了蹤影,大地終於又恢復了和平,人們再度過著安靜詳和的日子。
你在繼承羅德西亞王位後,成為一個英明的國王,將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受到人民的愛戴。

「蘇士比」王子也回到了撒馬多利亞,改掉了過去好玩的習性,不再到處遊蕩,專心的學習治理國家,同樣的成為一個賢明的君主。

而無家可歸的「麗雅」公主,留在羅德西亞幫助你治理國家......

平靜的大地,和藹的人們,安樂的生活,一切似乎顯得這般美好。

但是....真的有永久的和平嗎?

貪婪和野心總是不斷地伺想破壞這一切,掠奪人們辛勞的成果。

可是、只要人們的心中存有正義和希望,那麼這光芒一定可以驅走所有的黑暗,將光明再度帶回到大地上。

加油吧!勇者「羅德」的傳人們..........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