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戰士1代 特殊道具篇

白鹿角(しろしかのつの)的其他取得方法


遊戲中有一段劇情為了救助失憶的莉娜而要找尋藥物材料,有三項都十分易找,但是只有白鹿角しろしかのつの擁有相當的難度……
按道理來說取得白鹿角的方法是利用獵人的特技在平原上狩獵白色的鹿,但是珍貴的白鹿出現率少得可憐,可謂“可遇不可求”之物,如果之前沒有留意,遊戲進行到那裡才回去找就要費很大工夫…
而其實遊戲中有很多處地方都藏有珍貴的白鹿角的,只要留下一個用作推動劇情就不用到處找了,找到的三個地方是
1.光之鎮(ひかりのまち)四所房子左下角那所的2樓寶箱裡面
2.暗之鎮(やみのまち)最頂村長的家二樓的寶箱
3.時之村(チャムむら),就是在那個醫生房子2樓就可以找到,推開木箱之後調查。
相信這一個就是為劇情設置的了。
另外,其實白鹿角當作道具使用可以補滿AP。

龍魂(ドラゴン.ソウル)的用處


在與黑龍王決戰之前會有人強制要求你取得龍魂ドラゴン.ソウル的劇情,後來得知這個Dragon Soul原來時一首音樂的名字……究竟對戰鬥有什麼幫助呢?
聽罷音樂後大家會發現“主角的靈魂劇烈地震撼”的字樣,而結果屬於龍族的主角Hp變為1:其實這是一個對龍族極大殺傷力的武器。
在與黑龍王ゾーゴン戰鬥的時候使用龍魂,主角的Hp雖然會變成1,但是同時也會對BOSS造成巨大的傷害。

金條(きんののべぼう)


劇情上金條有兩個作用:一個是交換冰之扇子,一個要給魚人買炸彈。但是金條要65000元一個!
第一個可以讓賣莉娜(笑)和救小孩取得40000塊來買,但是短期內要買進第二個就比較吃力了,其實在取得盜賊同伴後,回去光、暗二鎮的通道中只要用盜賊打開以前不能打開的門,是有一個寶箱藏有金條的。從盜人之墓出來後,就回頭走一趟吧!

女神之鍵的隱藏用處


六把女神之鍵雖然為複活女神的劇情道具,但其實有三把是可以當道具使用,而且無限制使用次數。
當中效果如下:
大地の鍵(だいちのかぎ):戰鬥中使用,等同魔法「ブーレ」的效果,全體30地震傷害,0消耗的攻擊手段,初期十分好用! !
光の鍵(ひかりのかぎ):大地圖使用,使時間強制轉成白天...
闇の鍵(やみのかぎ):大地圖使用,使時間強制轉成黑夜...
當然,劇情最後女神之鍵被奪後就沒有了。

古拉之壺(クラインのつぼ)的用處


在遊戲初期,為了進入浮游島,羅美村(ロメロのむら)的村長會讓你拯救村莊的殭屍危機為條件(Bio Hazard的雛形?),這時可以取得古拉之壺,這時候只要去左下方的平靜之洞穴(やすらぎのとうくつ)底層取得平靜之水(やすらぎのみず)便可以完成事件。
而其實之後的古拉之壺還有用處的,細心便會發現其名字多了一個感嘆號“クラインのつば!”,而這時使用的話全員HP、AP全恢復,但是之後感嘆號會消失,換言之只能用一次。
如果想再用的話只有回去平靜之洞穴補充水了,後期能下水底之後只要走下去就自動補充。

地圖(まほうのちず)的取得


同樣在羅美村的某村民家中有一洞口,跳下去之後,推動其中一個木桶後調查,便能取得魔法地圖(まほうのちず),之後就可以在大地圖畫面按Start來看自己的位置了。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