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版 勇者鬥惡龍7 DQ7 劇情任務圖文攻略 Disc1 上卷

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現在)

故事開始在一個小漁村。
晚上的海灘邊主角和女主角マリベル(Maribel)一番交談,完畢後主角回到左邊的家中,來到2F的臥室睡覺。
第二天一早,主角被老媽マーレ(Mollie)叫醒。
來到樓下剛準備出門,老媽把做好的食物アンチョビサンド(Fish sub)交給主角,讓他交給父親ボルカノ(Borkano)!



來到港口,父親ボルカノ(Borkano)正在船上,主角上前交付了アンチョビサンド(Fish sub)!
來到船艙找到躲在木桶後面的マリベル(Maribel),交談間卻被船上的廚師發現了。
主角離開船艙後,船就出海了!往回走,一個士兵匆匆忙忙的來告訴主角國王召見他到城裡去一趟,這時マリベル(Maribel)從屋子出來要和主角一起去,答應後マリベル(Maribel)便會加入隊伍!


回到家裡和母親對話得到小魚のつくだに(Fishpaste)!
村子裡可找到 1G、2G×2、3G、4G、5G、10G×2、110G、やくそう(Herb)×4、アミットせんべい(AmitDonut)、どくけし草(Antidote)、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皮のぼうし(Leather Hat)、ヘアバンド(silverTiara)!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現在)

往西北走來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剛進城下町,マリベル(Maribel)便離開了隊伍。


來到城堡 2F,看到正在尋找的キーファ(Kiefer)王子的パーソズ王(King Burns),パーソズ王(King Burns)看到主角後把他帶到 3F 放到王座上,キーファ(Kiefer)王子把前王妃的
形見の指輪拿走了,這使得パーソズ王(King Burns)很生氣!
離開王宮前可以把小魚のつくだに(Fishpaste)交到 1F 餐桌左方的廚師手裡。
城裡可找到 5G、やくそう(Herb)、どくけし草(Antidote)、アミットまんじゅう(AmitSnack)、古びたメガネ(INTspec)!

エスタード古代遺跡(Ruin Temple、現在)

出城來到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村東北的遺跡。


在石像附近找到キーファ(Kiefer)王子,對話後主角得到了王家の古文書(Ancinet Tome)!
使用古文書後在和キーファ(Kiefer)對話,他會拿著寶珠在石像前使用,但除了一道閃光什麼也沒發生,キーファ(Kiefer)讓主角去打聽一下其他的線索,自己回城去了!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下町(現在)

來到城下町的酒吧裡,和主角的酒鬼叔叔ホソダラ(Hondara)對話後,ホソダラ(Hondara)便離開酒吧回家。
主角來到右上ホソダラ(Hondara)的家中,調查ホソダラ(Hondara)後會找到一塊石頭ホットストーン(Hotstone)!


在ホソダラ(Hondara)屋後有個樓梯,主角順著樓梯前進來到一個老人的屋裡,把古文書
拿給他看,他提出拿 500G 買下,當然是不賣的,選擇是也沒關係,因為他會說自己手頭錢不夠,最後還是要按正常劇情來發展……然後把書暫時交給他研究。


在城下町的井旁和人對話後可以在井裡面找到しんじゅ玉(Pearl Orb)!
城下町可找到 1G、2G×2、6G、かしこさのたね(INTseed)、うまのふん(Dung)、ひのきのぼう(Cypress Stick)!

エスタード古代遺跡(Ruin Temple、現在)

再次來到遺跡,在石像前使用ホットストーン(Hotstone)或しんじゅ玉(Pearl Orb)就可以發現キーファ(Kiefer)留下的字條,要主角到他的房間去找他!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現在)

來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2F キーファ(Kiefer)的臥室,向他講述把古文書交給一個老人研究後,他提出要去看看,隨後便加入隊伍。


到達老人家中,他已經把古文書解讀完了,然後是一番講解!回到城下町中,兩個衛兵把王子強行帶回城,臨走時王子讓主角在家裡等著!

エスタード古代遺跡(Ruin Temple、現在)

當天夜裡,キーファ(Kiefer)叫醒了沉睡中的主角,兩人一同再次來到了遺跡,在石像前面兩人成功的開啟了遺跡的大門!


沿著石門往裡走,在一處有四個石像的地方,從左邊調查弄熄中間的火,右邊的石像會到中間來加火,這時到右面可以踩下開關開啟隱藏門,在裡面可以得到聖者のかぶと(Saint Helm)!


繼續往前,在一處有天平的地方,按左圖把石板按住開關,乘坐天平下來,然後抓緊時間可以進入左方的牢門內。


在一個獅子雕像前把手伸進去可以找到古代のカギ(Ancient key)!


在一處有壁畫的地方,主角一行從石碑裡面解讀到樹木的葉子是向著太陽的,迷宮的道路要求助於陽光,從壁畫中可以找到迷宮的正確道路是左、右、左、左。


來到一處有水的地方,把左邊的藍色寶珠取下,放到右邊的支架上,這時左邊閥門就會打開,右邊的閥門會關上。



下樓梯來到右面的門內,按圖把刻有怪物的石板推到不同顏色的地板上,門就會開啟!


在門內的寶箱中可以找到聖者のよろい(Saint Armor)!


返回乘坐木筏往下,可以找到聖者のつるぎ(Saint Sword)!


上樓梯繼續前進,可以找到聖者のたて(Saint Shield)!


返回到四個雕像處,把找來的四樣聖者裝備按照圖中順序安上去就會開啟大門!
遺跡裡可找到 10G 和命のきのみ(LifeAcorn)!


向前來到なぞの神殿(Ruin Temple)廣場按左圖分別用紅色的火把和藍色的火把點燃台座就會開啟神殿大門。


進門後可以在石碑旁邊發現一塊ふしぎな石版黃(Land Shard)!


在黃色台座的房間內還可以發現一塊ふしぎな石版黃(Land Shard),調查房間內左上方的台座,可以把找到的兩塊石版放上去!


L1、L2、R1、R2 可以旋轉石版!


最後來到神殿的中心,在中間的地面可以找到ふしぎなちず(World Map)(世界地圖)!
在戶外按“□”就可以查看地圖。


該房間只有右下方的藍色小屋可以進去,進去之後是一個傳送池塘,站上去後主角一行被傳送到了來探過險的山洞。
出來時已經天亮了,キーファ(Kiefer)和主角各自回家!

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現在)

回到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村,在港口和水手交談後,回到家裡和父親ボルカノ(Borkano)交談得到了ふしぎな石版黃(Land Shard)!


剛準備出門時ホソダラ(Hondara)會向主角拿回ホットストーン(Hotstone)。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現在)
主角來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2F キーファ(Kiefer)的房間,把得到石版的好消息告訴了他,キーファ(Kiefer)聽聞後立即加入隊伍趕赴神殿!

エスタード古代遺跡(Ruin Temple、現在)

來到遺跡,剛準備進入山洞時,マリベル(Maribel)出現並加入主角的隊伍。


來到神殿把最後一塊石版安放到左上方黃色台座上,主角一行被發出來的光傳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過去)

醒來後マリベル(Maribel)一個人跑掉了,跟上去發現她被 3 只スライム(Slime)圍住了。
幹掉後往前會看到一個女戰士マチルダ(Matilda)在掃墓,交談後會保護主角一行前往附近的村子,出森林往東就是村莊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進村後發現マチルダ(Matilda)已經離開了。


在上方的木屋裡可以找到本村的守衛ハソク(Hank),他在和魔物的戰鬥中受了傷,需要東南方採掘所裡面綠色寶石的光輝才能治好!
村子裡可找到 12G 和布の服(Cloth)!

カラーストーン採掘所(Colorstone Mine、過去)

採掘所裡面有很多五顏六色的石頭,把相同顏色的石頭推到一起就可以消去,來到礦山的最下層可以發現綠色的石頭。
這時マチルダ(Matilda)會出現從石頭上取下綠色の寶玉(Green Orb)交給主角一行,並把木の人形(Wooden Doll)也交給了主角一行。
採掘所裡可找到 40G、やくそう(Herb)、ちからのたね(STRseed)!

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過去)

回到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村把綠色の寶玉(Green Orb)交給ハソク(Hank)的小孩パトリック(Patrick)手中。


然後パトリック(Patrick)會讓主角一行到宿屋裡面休息。
第二天在到ハソク(Hank)家時,ハソク(Hank)已經完全康復了,和他對話後他會邀請主角一行一同到東の塔(East Tower)去消滅魔物,答應後ハソク(Hank)便會加入主角一行的隊伍!

東の塔(East Tower、過去)


來到東の塔(East Tower)後,打倒守門的石頭人可以得到ふしぎな石版緑(Wind Shard)。
在1F的寶箱中可以找到ふしぎな石版赤(Fire Shard),塔里的boss是個大螃蟹,打倒後可得到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
這時マチルダ(Matilda)出現了,原來她也是魔物,而且還是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村英雄パルナ(Rex)的妹妹。
隨後會和マチルダ(Matilda)作戰,戰鬥過程中マチルダ(Matilda)並不會出手,打敗她後,ハソク(Hank)會上前結束マチルダ(Matilda)的命。
這時可以選擇阻止ハソク(Hank),但結果都是一樣的,マチルダ(Matilda)最後還是死掉了,陽光又重回到大地。
塔里可找到 5G、20G、80G、やくそう(Herb)、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ブロンズナイフ(Bronze Knife)、皮のたて(Leather Shield)!

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過去)
回到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村,村民們又恢復了生機,パトリック(Patrick)在家門口。
等著父親的歸來,交談完後パトリック(Patrick)便跑了出去。

ふしぎな森(cemetery、過去)

來到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西邊森林,可以把木の人形(Wooden Doll)交給パトリック(Patrick)。
隨後乘坐傳送池塘便可以返回現實世界,然後各自回家。

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現在)
回到家裡和母親對話後知道,現實世界出現了一個新的大陸,父親因為這件事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去了。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下町(現在)

來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下町,徑直往城裡面走,卻發現通往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的吊橋已經被拉了起來,和衛兵對話得知城裡面在舉行重大的會議。
來到城下町的ホソダラ(Hondara)叔叔家中,和ホソダラ(Hondara)對話後可得すごい聖水(Holywater)!


在ホソダラ(Hondara)家後面樓梯下面的老人家外看到了キーファ(Kiefer),他和主角約定在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村海邊的山洞。

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現在)
回到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村,來到主角一行家左邊的靠海的山洞裡,キーファ(Kiefer)和マリベル(Maribel)已經在裡面等著主角一行。
三人合力推開洞裡面的石板,從石板壓著的樓梯向前進找到了一艘小船!和掌舵的キーファ(Kiefer)對話後三人就乘著小船出海去新大陸!

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現在)

新大陸就在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的正北方,大陸上面就一個村子ウッドパルナ(Rexwood)。


在村裡一間屋子的桌上,主角一行發現了ふしぎな石版緑(Wind Shard)!
過橋和池塘邊的老人對話後得知カラーストーンの採掘所(ColorStone Mine)還有這樣的石版。
村子裡可找到25G、やくそう(Herb)、どくけし草(Antidote)、すばやさのたね(AGLseed)、皮のぼうし(Leather Hat)!

カラーストーン採掘所(ColorStone Mine、現在)

採掘所裡面還是和原來一樣,把相同顏色的石頭推到一起就會互相消去,在最下層可以找到ふしぎな石版赤(Fire Shard)!
採掘所裡可找到 13G、どくけし草(Antidote)、ふしぎなきのみ(MysticNut)!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現在)

回到城裡,和左邊守門的衛兵對話便可進城,到右邊的鐵門前,看到城下町的老人在和守門的衛兵爭執,上前讓衛兵把鐵門打開,跟隨老人往前。
和老人對話後在和船番對話,船番就會讓出路。
乘坐木筏來到城堡左方上岸,然後走到城堡背面,從而到達城寶物庫。
調查寶物庫書櫃可以找到隱藏秘道,在裡面可以得到ふしぎな石版赤(Fire Shard)!
寶物庫可找到すばやさのたね(AGLseed)!

なぞの神殿(Ruin Temple、現在)

來到神殿左上方紅色台座房間,把得到的紅色石版全部安放到左上方的台座裡,隨後主角一行再次被傳送到了一個新的世界!

エンゴウ(Engow、過去)

在大陸的南邊有個信仰炎神的エンゴウ(Engow)の村,進村到上方長老家 2F 和長老對話後去宿屋休息。


醒來後與井上方的占卜師パミラ(Pamela)對話,然後到長老家 2F,看見長老和占卜師對於祭祀的事情在爭執著,隨後長老出外宣佈晚上祭祀開始。
來到雜貨店與パミラ(Pamela)對話後,然後到宿屋裡面休息。
醒來後已經是晚上了,先與井上方的長老對話,然後到雜貨店和パミラ(Pamela)對話,在和左上方的長老對話後祭祀就正式開始了。
村子裡可找到 6G、10G、どくけし草(Antidote)×2、まほうのせいすい(Potion)、命のきのみ(LifeAcorn)、布の服(Cloth)、とんがりぼうし(Horned Hat)!

炎の山(Mt. Flame、過去)

祭祀的地點炎の山(Mt. Flame)就在エンゴウ(Engow)の村的北面,來到最上面和入口的人對話後,長老就會出現把主角一行帶進去執行送火儀式。
儀式完畢不要慌著出去,在下面パミラ(Pamela)正等待著主角一行,和他對話後他會讓出道讓


主角一行進去收拾魔物,此時,不斷有人會來送火。
中途從火山口落下有個綠色的光柱可以進行回復。


在炎の山(Mt. Flame)的火山口下面會遇到魔物,幹掉後得到ふしぎな石版青(AquaShard)!


回到火山口,這裡冒起來一陣黑煙,在火山口上方使用すごい聖水(Holywater、之前在叔叔那裡得到滴,先前沒拿就回現實世界去叔叔家拿),黑煙就會被消去。

炎の山裡可找到 110G、やくそう(Herb)、どくけし草(Antidote)、ちからのたね(STRseed)、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せいなるナイフ(Knife)!

エンゴウ(Engow、過去)

回到エンゴウ(Engow)の村,和雜貨店裡的パミラ(Pamela)對話,他會給予主角一行ふしぎな石版青(Aqua Shard)!

エスタード古代遺跡(Ruin Temple、現在)

回到現實世界先別慌著去探險,在遺跡裡面有個七色河,使用裝載聖水的空瓶すごい聖水(Holywater)のビン(bottle)便可以得到七色のしずく(Rainbow Cave Water)!

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現在)
到グランエスタード城(Estard)和パ-ソズ王(King Burns)對話後,確認到現實世界又出現了一塊新的大陸。
但パーソズ王(King Burns)禁止キーファ(Kiefer)王子再出去冒險。
而マリベル(Maribel)也被她的父親帶回家去了,隨即主角也同父親ボルカノ(Borkano)一起回到家裡。

フィッシュベル(Fishbel、現在)
回到家中,父親會問起主角是否還要繼續冒險,如實回答後會讓主角先去休息,第二天剛出門口就見到マリベル(Maribel),她成功勸說了父親,然後加入主角一起去探索新大陸。
來到藏船的山洞,主角和マリベル(Maribel)移不動壓著樓梯的石塊,出洞看到了キーファ(Kiefer),隨後キーファ(Kiefer)加入隊伍,三人合力移動了石塊,一道出海。

エンゴウ(Engow、現在)

出海往北方前進就可以到達新大陸,在大陸的南方是エンゴウ(Engow)の村,和村中教堂左側的小孩對話得知他的寶物掉了。


去雜貨店裡面問占卜師パミラ(Pamela)可以知道東西遺失在宿屋前的木牌,調查木牌得到まんまるボタン(Roundbutton)!
把它交還給小孩可以得到一枚ちいさなメダル(Tinymedal)!
村子裡可找到 7G、どくけし草(Antidote)×2、まほうのせいすい(Potion)、ただの布きれ(Cloth clothes)!

炎の山(Mt. Flame、現在)

來到炎の山(Mt. Flame)的最下層可以找到ふしぎな石版緑(Wind Shard)!


炎の山(Mt.Flame)裡可找到 60G 、80G、350G、やくそう(Herb)、どくけし草(Antidote)!
回到火山口,可以通過傳送池塘到達神殿的紅色小屋!

なぞの神殿(Ruin Temple、現在)

來到神殿藍色台座房間內,把得到的ふしぎなの石板青(Aqua Shard)安放到左上的台座上!

ダイアラック(Dialac、過去)

傳送來到一個小島,島上就只有一個村子ダイアラック(Dialac),村裡所有的人都被石化了。


只有村子上方井旁邊的一個老人是正常的,逐個調查被石化的人,每個人對話兩次即可,再和他對話後會得到可以解除石化的天使の淚(AngelTear),村子裡的人被石化太長時間,已無法使用天使の淚(AngelTear)讓他們復原。


穿過隱藏樓梯可以到達村子的石柱上面,在此地使用天使の淚(AngelTear)後,有個小孩從村子東邊的隱藏樓梯裡面出來了,和他對話後知道他叫ヨゼフ(Joseph),隨即他會加入隊伍,帶著ヨゼフ(Joseph)去見村子上方的老人,對話後會在村子裡休息一晚,老人要求主角一行在村子裡住一晚,來到宿屋休息,晚上主角被吵醒,出來逐個調查那些被石化的人,會浮現當時的一些場景,之後調查左上方門被一個中年男子,回憶結束後他的石像會消失,進去調查屋子裡的書櫃可以發現小孩留下的字條。


繼續回宿屋休息,第二天來到左下角牆上亂畫處,可以找到隱藏樓梯。
第二天可以去ヨゼフ(Joseph)躲藏的秘密基地找到ふしぎな石版黃(Land Shard)!
村子裡可找到 5G 、7G、10G、やくそう(Herb)、皮のぼうし(Leather Hat)、布の服(Cloth)!

移民の町(Immigrant Town、現在)

回到現實世界ダイアラック(Dialac)所在的地方,此處還是那樣荒涼。


和石柱前的老人對話後。
他會要求主角一行從各地介紹人到這裡來定居開發,在石柱左方可以找到ふしぎな石版緑(Wind Shard)!

なぞの神殿(Ruin Temple、現在)

來到神殿綠色台座房間,把所有的綠色石版安在左上的台座上!

オルフィー(Orph、過去)
傳送後往北到達村子,村裡有很多動物,奇怪的是村裡的人都不會說話,在村子上方的木屋裡鎖著一個小孩,但主角一行沒有鑰匙無法打開鎖。
村子裡可找到 5G×2、やくそう(Herb)、どくけし草(Antidote)、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命のきのみ(LifeAcorn)、うまのふん(Dung)、ちいさなメダル(Tinymedal)、どうのつるぎ(Copper Sword)、とがったホネ(BoneKnife)、ヘアバンド(Hairband)!

きこり(Dwarf)の家(現在)

回到現實世界,在フィッシヱベル(Fishbel)西邊的小木屋。


小矮人きこり(Woodsman)能和動物溝通,和他對話後,他便會加入主角一行的隊伍。
在屋子上方的松鼠那裡可以得到一個ふしぎなきのみ(MysticNut)!
此處可找到 3G×2、やくそう(Herb)、ただの布きれ(Clothclothes)!

オルフィー(Orph、過去)
通過神殿的台座主角一行和きこり(Woodsman)抵達了動物村,再次來到村上方的小木屋,
きこり(Woodsman)用小刀把鎖撬開了,那個小孩重獲自由後馬上跑了出去。
和村裡的動物對話,きこり(Woodsman)卻聽不懂,但きこり(Woodsman)可以村裡的人對話,原來一個魔物襲擊了這裡,把人和動物互換了。
打聽完情報後就可以去神の山(Mt.Ceide)去找那個魔物!

魔封じの洞くつ(過去)

村子的西北邊就是神の山(Mt.Ceide),在 2F 和 5F 的寶箱中分別可以找到一塊ふしぎな石版青(Aqua Shard)!


迷宮裡可找到 120G 和ちからのたね(STRseed)!
在山頂打敗魔物後(無法使用魔法!),主角一行和きこり(Woodsman)一起把魔物封印到了石棺中,此時オルフィー(Orph)裡的動物和人都還原了!

オルフィー(Orph、過去)
回到村裡,在上方木屋內和農夫對話後可在屋外發現白狼和她的孩子ガボ(Gabo),穿過傳送池塘,きこり(Dwarf)把白狼帶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而ガボ(Gabo)則加入主角一行的隊伍一同冒險!

オルフィー(Orph、現在)

現實世界的オルフィー(Orph)就在フィッシヱベル(Fishbel)左方,進村後來到村子上方長老家被告知村裡在舉行動物感謝祭活動。
隨後主角一行從抽屜裡換上動物的服裝一同參加,來到村子中央,可以參加一個小遊戲:從6個變裝的動物中間找出3位女性,勝出後可得モンスターずかん(Monster Stroll、魔物圖鑒)!


在武器店裡可以找到ふしぎな石版緑(Wind Shard)!
村子裡可找到 5G、15G、30G、やくそう(Herb)、まもりのたね(DEFseed)、布の服(Cloth)!
北方的小港口船著き場可找到 15G!

魔封じの洞くつ(現在)

來到山頂把石棺打開,和石棺裡的人對話可得到ふしぎな石版青(Aqua Shard)!
迷宮裡可找到120G、ちいさなメダル(Tinymedal)、石のキバ(Stone Claw)、うさみみバンド(BunnyEars)!

なぞの神殿(Ruin Temple、現在)

回到神殿,把入手的藍色石版全部放到右上方的台座上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