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 任天堂 勇者鬥惡龍1 攻略



勇者鬥惡龍1開頭故事

在遠古的時代,亞雷夫卡德的大地因大魔王而被黑暗籠罩,但大魔王最終被傳說的勇者羅德打倒,並利用神聖的光珠將所有魔物封印,為大地迎來和平。
年月流逝,現在是由拉魯斯16世統治拉特達姆的時代,新的邪惡力量出現了。龍王襲擊拉特達姆城,奪去光珠並擄走公主,魔物再次在亞雷夫卡德四處破壞。
此後,去挑戰龍王的人無一歸來。
當人們開始感到絕望之際,預言者預言繼承勇者羅德血脈的人和出現並消滅龍王。
終於有一天,這位繼承羅德血脈的勇者,出現在拉特達姆王的面前。

勇者鬥惡龍1 攻略流程

1:勇者的出生
一開始和國王會話完後,把旁邊的三個寶箱拿了以後,往下走開了門,下樓。現在在ラダトーム城(拉達特姆城)內,往下走幾步,發現右手邊有三個桶子,對最左那個調查,可以拿到藥草(やくそう)。其下方有個老人,只要和他交談他會幫你回復MP,要好好利用。再來就出城去了。

2:準備工作
發現右上方有一村莊ラダトーム村。進入後,到武器店買個木棒,道具店買龍鱗(りゅうのうろこ)就可以出去找史萊姆練功了。

3:勇者洞穴
至於在ラダトーム的北方有一個洞穴,那就是勇者之洞窟,共兩層。老實說,不去也不影響遊戲進度。進去後黑壓壓一片,請使用蠟燭(たいまつ),就能看到路了。
一直走到迷宮最深處,會有個大墓碑,是歷代勇者的墓,調查後就會說一些拯救世界之類的話,看完就可以走了。

4:加萊之町(カライの町)
等級稍高後,可以到拉達特姆西北方的加萊之町去,那兒有比較好的武器防具。

5:馬依拉町(マイラ)&海底通路
由拉達特姆往東走,度過一片小毒沼,再往東,又有一座橋。往北走是馬依拉,往毒沼走,其內有一洞穴,那是通往對面大陸的通路,裏面有公主和一隻龍以後會提,要記住喔。

6:馬依拉村內
馬依拉村裏面,除了新的武器和防具,在村子溫泉(INN旁邊,藍藍的一片)往下走4格調查,可得妖精之笛(ようせいのふえ)。

7:到里姆魯達魯村(リルムタール)
大約練到8級以上,就可以到對面大陸了。(參照第5項)過了該洞穴,到了對岸先往南走,應該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村子被湖水圍繞,那是リムルタール。

8:買魔法鑰匙
村裏賣著一堆很貴的東西,沒錢的話,下次再來。至於村子內最左上的房間要從外面繞河一圈才能走到,這地方很重要,裏面有個老人賣魔法鑰匙,先包6支起來用。

9:取得太陽石(たいようのいし)
有了魔法鑰匙後,回拉達特姆城搜括。其內部也有一間賣鑰匙的店請沿著城牆邊往下走,會有一個街梯,下去後有個老人,交談後可拿到太陽石。

10:拉達特姆西南洞穴
如果想練功又怕無聊,那可以到拉達特姆西南方的洞穴去。由拉達特姆往西走,過一小橋,往南走,有片毒沼,往東,會有一洞穴。裏面有很多東西,拿東西順便練功。

11:到加萊之慕取得銀豎琴(ぎんのたてぎと)
到加萊之町去,裡面有個門打開後,有三個寶箱。拿完後,到最左上的那一格向右兩步,再往上,有通路往加萊之墓。該迷宮不小,其內部是詩人加萊的墓,迷宮深處有個墓碑,墓碑前是銀豎琴…帶走。

12:拿銀豎琴換雲雨之杖(あまぐものつえ)
帶著銀豎琴到馬依拉村的西方有一間祠堂,和裏面的老人對話,會給你雲雨之杖。

13:救公主,取得王女之愛(おうしょのあい)
約12級時,可以到通往另一大陸的洞穴內(參照前面的第5步),找龍和公主。這隻龍hp有點多,慢慢打吧。打死龍後和公主交談,並把她帶回拉達特姆城當她回王座後,再對話一次,公主會給你王女之愛。

14:多姆特拉村(トムドーラ)&洛特之鎧(ロトのよろい))
再來由拉達特姆往西,過橋,往南一直走,不要到西南洞穴,又有一座橋過橋後,有一片砂漠,砂漠中有個村子,是トムドーラ村,裏面有洛特之鎧,有自信的打倒惡魔騎士(あくまのきし)的人可先去拿,進去後—–
右3 → 下9 → 右5 → 上1 → 右3 → 上3 → 右3遇到敵人
打倒敵人後往右有一片草地(fc版是樹)調查,有洛特之鎧。打不過可先往下一步,以後要記得回來拿。

15:到美魯基特(メルギト)大戰
帶著妖精之笛(在馬依拉拿到的),由多姆特拉往南走,有座小橋過去後往東走。先會遇到一座橋,那是拿洛特之證的路,以後再說。再走又一座橋,過橋後往南走,有個村莊,但門口有敵人ゴーレム。戰鬥時用妖精之笛,可使他昏睡,慢慢的ko他,打完後進入美魯基特。

16:美魯基特村
美魯基特裏面有賣水鏡之盾(14800)和火燄劍(9800),有錢就買。有個在損傷地帶的老人,會告訴你在きた140 にし80的地方有東西,下一步說明。

17:尋找洛特之證(ロトのしるし)
帶著王女之愛,在第15步有提到那座橋,過去後會有一片大毒沼。往東一直走,會有一條較窄的路,用王女之愛顯示位置。目標きた140 にし 80きた140應該是那條小路,接下來是にし大於80請請向左,小於80請向右(應該吧)反正在きた140 にし80的地方調查,有洛特之證。

18:拿彩虹水滴(にじのしずく)
帶著洛特之證,太陽石,雲雨之杖,到里姆魯達魯村,往南一直走,過一座橋會有一間祠堂,找裡面的老人聊天,會取得彩虹水滴。

19:造橋,到龍王城去
拿到彩虹水滴,回里姆魯達魯村,往西一直走,會看到有一個地方差一格海可以過此時用彩虹水滴,就會變出一座橋了。

20:找龍王去
過了彩虹橋,就能進龍王城了。進入後往左,繞了一圈,會發現一個王位到王位後調查有祕道。然後就自己找路吧。
最後會看到龍王,他問你要不要一起統治世界ㄚ??親愛的勇者??
答:是(はい)—-回里姆魯達魯的旅館,剛剛做了一場惡夢~~~~
答:不要(いいえ)—-又會再問,放下武器來和我一起統治世界吧!!!
答是(はい)—惡夢…..
答不屑(いいえ)—開打。

21:打敗龍王
龍王:「勇者啊!你自認為能打倒我嗎?那只是再多一個犧牲者罷了。哈!哈!哈!」
龍王一開始是有點肉腳,但打死一次後會現出原形,慢慢打吧。
龍王:「雖然我被你打敗了,但是不要忘記,有光明的地方就有產生黑暗的。
龍王:當人們的心中存有邪惡思想時,我就會再回來的!哈!哈!哈!」
打死後會強制被趕出龍王城。這時可到各地聽取勇者萬歲那一堆話~~
聽爽後,回拉達特姆城,和國王對話。
國王:「按照舊有的傳統,你才是最適合統治這個國家的人。你願意代替我統治這個國家嗎?」
結局一(答應):於是你成為這個國家的國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結局二(不答應):勇者:「不!我要統治的國家,我自己會去尋找。」
蘿拉:「如果你要離開,那我也要陪你到天涯海角。」
光明和黑暗的戰爭終於結束了,但是邪惡永遠不再出現了嗎?不!勇者羅德的傳說才剛開始呢!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