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5 海島奇緣 故事劇情


1.場景 煙波城
鎮上惡霸彪哥霸佔木橋,不讓人過去,所以只好以武力來強行通過,進到客棧內;因一路的趕路而有所倦累,所以便在客棧投宿一宿。
翌日、「嬋鳳」便吵著要吃雞屁股,所以只好獨自到鎮上購買了;在鎮上一路尋找,當走到左上方時,再次遇見了五毒雙煞,其說要交出他們的小姐,但那知他們的小姐是何許人也,而搞得一頭霧水!!正欲動武時,「嬋鳳」來到,這才知「嬋鳳」原是五毒教教主之女,而五毒雙煞表示說五毒教主病重,要「嬋鳳」趕回五毒教;於是「嬋鳳」便隨著雙煞回五毒教,臨走前與「知秋」相約在今年端陽佳節於坤寧城明月樓相見。
待「嬋鳳」與雙煞離去,便走回客棧會合「紫霜」後,來到右上屋的王船會會見王船會舵主「上官風雲」,告知欲搭船過江之事;但「上官風雲」表示說,近來沿海一帶賊寇橫行,使得船家都不敢出航;於是便願意幫助其打退賊寇。
走出王船會,往左走到市場旁的碼頭,即見「上官風雲」駕船前來載眾人渡江;當船行駛至江中時,賊寇出現攔阻,原是扶桑忍者獸王「極樂火」在此為非作歹;後聯合「上官風雲」終將「極樂火」消滅,渡過江來到了江海鎮。在與「上官風雲」道別後,便走進客棧內投宿。

2.場景 江海鎮
隔天、一走出客棧時,又見到那二位陰魂不散的光明聖教法王,於是便拔腿就跑;一路跑到軍港前,眼見已無路可逃了,所以只好逃進江海鎮軍港內。

3.場景 江海鎮 軍港
一入軍港後,走進下方軍船上的底艙內躲藏,此時正好士兵也上船欲出海攻打賊寇,而為免被士兵發現,便再往內部船艙躲藏。經過一段時間後,船發生轟隆巨響,於是便上船觀看發生何事。

4.場景 東海
來到甲板上,見到官兵正與扶桑賊寇開戰;此時軍船也因受到重擊而沉沒,幸得抓到一塊木板而漂流在東海上。
在東海之中漂流著,來到中上方處發現一座小島,於是便上到鐵山島。

5.場景 鐵山島
一到島上,往左沿路通過森林,來到上方的小屋前見到一位白髮老人;其見到有人擅闖鐵山島,不由分說便出掌,其後看見「紫霜」身上的伏印石,追問下才知「紫霜」是「段玉章」之女,而白髮老人正是爺爺「段謙」的師弟「公孫得意」;當年其與「段謙」、「魏清塵」一同拜於「紫霞」曾祖父「段鐵」的門下,「公孫得意」鑽研奇門八卦、醫術、「段謙」專研兵法、武術、「魏清塵」則以兵器煉造見長。
「公孫得意」在得知「段玉章」遭到東廠的毒手後,道出東廠的真正目的是想得到玄鐵劍及臥龍兵鑑;而為免造成武林人士的你爭我奪,玄鐵劍早已被熔成三把不起眼的~龍泉劍、黃形劍、伏印劍。
而臥龍兵鑑則在清風莊的狼煙十八遁秘道內。
之後、「公孫得意」有意傳授武功,在一番思量下,終走進屋內拜其為師;接著、來到森林見得「公孫得意」,在經過多日的苦練下,習會段氏鐵步腳。
這日、走進小屋內與「紫霞」商談,才知離開中原也有一段時日了;而算算日子,與「嬋鳳」的端陽明月樓之約將至,於是便來到海邊向「公孫得意」辭行。
離去前「公孫得意」也贈送龍泉劍及龍泉印,並說只要再找到伏印劍、黃形劍及伏印石、黃印石,即可鑄回玄劍。而黃形石在其師兄「魏清塵」身上,但至今其仍是生是死,則不得其知了!!船離開小島到東海後,往左下方航行,回到江海鎮

懷舊 俠客英雄傳 3 EP5 海島奇緣 故事劇情

參考資料來源 : http://iha2005.web.fc2.com/ttbox/gamebook/ttbox/shk3.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