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懷舊 經典國產遊戲 軒轅劍外傳 蒼之濤 攻略


軒轅劍外傳 蒼之濤》簡體中文版封面
類型 角色扮演(RPG)
平台 PC(Windows)
開發 大宇資訊
發行
台灣:大宇資訊
大陸:寰宇之星
系列 軒轅劍系列
模式 單人遊戲
發行日
台灣:2004年2月6日
大陸:2004年2月14日
軒轅劍外傳 蒼之濤》是台灣大宇資訊所製作的角色扮演遊戲,故事發生於中國東周的春秋時代及一千年後前秦與東晉的淝水之戰。
蒼之濤」取意於「歷史蒼莽的波濤」,意在表達人相對於滾滾歷史長河之時的渺小。


軒轅劍外傳 蒼之濤遊戲劇情
故事發生在春秋時期,講述一位受過刖刑的令狐國少女車芸,透過自己的努力,發展了祖傳的機關術,並製造了機關獸「雲狐」。在面臨晉國大軍壓境時,以自己的行動替家族洗冤。隨後結識了從一千年返回春秋時期的「慕容詩」(遊戲中也稱「嬴詩」,「秦奴」)和同是從未來返回的「桓遠之」。
當時,嬴詩成了晉文公「姬重耳」的貼身侍衛,而桓遠之任晉國太辰宮九龍子之四的「負屭(音:夕)」。
他在五嶽之上建立其所謂「維持晉國強盛」的「五嶽陣結界」,而此時來歷不明的「七曜使者」正在破壞結界。
遊戲前半部分以替嬴詩尋找六件「夏后祭器」,卻處處被「七曜使者」搶先,最終只拿到其中兩件。
遊戲中各方的關係錯綜複雜。原始的歷史是淝水之戰中,秦戰勝晉(即遊戲開場動畫所描繪),產生了不滿於胡人統治中原的桓遠之,桓遠之回到春秋時期,通過五嶽陣結界從外部修改太一之輪,讓晉戰勝秦。
從而產生秦國的慕容詩。慕容詩用另外的方法回到過去,改動太一之輪。
因為國名相同,導致春秋時期的秦戰勝晉,過早的統一天下,產生了不堪秦國殘暴政策的「七曜使者」。
桓遠之建立五嶽陣結界和嬴詩的夏后祭器都是直接或間接修改遠在昊天界「太一之輪」的途徑。
而太一之輪掌管天地間所有生剋,修改太一之輪,就能修改後來的歷史。
而「七曜使者」此行的目的是以犧牲自己為代價封印太一之輪,使歷史退回開場動畫所描述的「歷史原點」。
遊戲最後,桓遠之未能放下民族大義,冒著太一殿即將關閉的風險,進入其中,在太一之輪被封印前成功刻下「晉克秦」,並失手殺死阻止他行為的車芸。
不過,他也被關在太一殿中孤獨一千年。

軒轅劍外傳 蒼之濤攻略


蒼之濤 人物介紹

蒼之濤 攻略流程

其他
蒼之濤 當機 解決方式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