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 神魔至尊傳 人物介紹 正邪兩派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

[殷劍平]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殷劍平
年齡:廿二
生月日:五月初三
出生地:山東
身高:172cm、體重:67Kg
派別:天玄門
使用武器:長劍
特殊裝備:御氣劍匣
身份:劍士
中原三大劍派之一「天玄門」的首徒,擅長劍法和御劍之術。 自幼被掌門應奉仁所收養的棄兒。
嚴守師門教誨的他在守義持正中帶有三分拘謹,不但修為武藝堪居三派中年輕一輩弟子之冠,溫厚仁善的個性更使他深受師弟妹們的敬愛。

[封寒月]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封寒月
年齡:一十八 生月日:九月初二 出生地:河南
身高:167cm、體重:52Kg
派別:四象門
使用武器:短劍
特殊裝備:琉璃玉串
身份:陰陽師
在咒法界中令人聞之生畏的著名邪派「四象門」門主靈山老人的第二弟子,也是四象門主最疼愛的徒兒。
因此常感到大師兄和他的弟子們的敵意與排擠,使她對任何人都不苟言笑,平時也都一個人獨來獨往。

[紫楓]天地劫的正派人物紫楓
年齡:不明
生月日:不明
出生地:不明
身高:165cm、體重:48Kg
派別:不明
使用武器:索帶
特殊裝備:筱神雲珠
身份:仙道者
親自見過這個莫測高深的女子的人並不多,但她的名聲卻被城內的三姑六婆渲染了開來。
有人說她是女神仙,有人說她是害人的妖魔,是因為她為來訪者所做的占卜奇準無比,也是因為她不論何時總露著那彷彿一切皆了然於心的神秘笑容,還有那始終圍繞在她身邊的凜然不可侵的氣氛,都是她並非尋常凡人的明證。

[鮮于超]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鮮于超
年齡:據說三百歲
生月日:四月十五
出生地:四川
身高:210cm 體重:113Kg
派別:不明
使用武器:巨劍
特殊裝備:血鎖煉
身份:劍士
據說已經活了數百年的傳說中的狂劍士。在身上血鎖煉的詛咒之下,必須不斷揮舞巨劍的鮮于超永遠也無法掙脫血腥的宿命,除非染滿劍上的鮮血能夠解破血鎖煉的詛咒。
然而在古戰場與殷劍平一行相遇改變了他的一切,希望能彌補一些過去殺業的他於是開始了新的戰鬥。

[上官遠]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上官遠
年齡:二十七
生月日:六月二十三
出生地:陝西
身高:185cm 體重:80Kg
派別:無
使用武器:長槍
特殊裝備:紋雕金帶
身份:禁軍武將
上官遠生就一身神力,又在幼時蒙一位武師傳授槍藝,才二十就以武藝過人而被舉薦成為京城都尉軍官。
雖然前程似錦,但他終究是不習慣於迎逢拍馬的升遷之道,索性終日交遊飲酒為樂,在痛快淋漓之餘卻也讓他茫然若失,一身豪氣與武藝就在這裡消磨淨盡,這絕非他。

[真胤]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真胤
年齡:三十八
生月日:三月初二
出生地:倭國
身高:180cm 體重:86Kg
派別:高野山真言流
使用武器:禪杖
特殊裝備:不動金剛杵
身份:修行僧
自倭國高野山的真言宗密法修行僧。雖然在武術、陰陽道和降魔法上均有過人的造詣,但由於內心的殺性過盛,受師父之命前來中土寄寺修行以收斂心性。
不意卻在途中撞見與四邪大戰中的殷劍平等人,為了貫徹降妖伏魔之任,因而加入了他們一行。

[燕明蓉]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燕明蓉
年齡:不明
生月日:不明
出生地:不明
身高:154cm 體重:42Kg
派別:不明
使用武器:短劍
特殊裝備:朧霧神珠
身份:咒術師 出身來歷均不明的神秘少女。
雖然外表和個性上都像個活潑的小女孩,她在咒法上卻有著不凡的修為,並以來去如風的步伐動作在戰陣的殺伐中來去自如。 她為了報死於四邪之手的師仇而拼命追索他們,而在領悟到單打獨鬥無法克敵致勝之後,她終於決定加入殷劍平一行,一起合力追索四邪。

[韓千秀]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韓千秀
年齡:一十八
生月日:九月二十
出生地:湖南
身高:160cm 體重:55Kg
派別:飛燕門
使用武器:刀輪
特殊裝備:銀紗手套
身份:刀輪武者
「飛燕門」韓氏一門的次女,由於她的兄長自幼體弱,因而轉投四象門學習咒術,她遂成為韓家刀輪這門武學的繼承人。
自幼受到武藝薰陶的韓千秀具有武家女子特有的剛強與勇毅,雖然她受高世津之欺而與殷劍平一行交手,但她隨即省悟己非,轉而幫助殷劍平一行,她獨有的刀輪絕技亦在之後的激戰中大為活躍。

[不凈散人]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不凈散人

[夏侯儀]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夏侯儀

[靈鼩]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靈鼩

[劍聖]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劍聖

[應奉仁] 天地劫的正派人物應奉仁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

[朱慎]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朱慎
外號:「邪隱」
身份:咒法師
專長所擅:惑眼幻術與各類咒法
嗜好:收集種種神異珍寶
個性:功於心計,老奸巨猾
特殊裝備:雙蛇黑杖
過去:為得寶物而豪取強奪,遭追討而失踪 初見之下,大概沒有幾個人會相信這個一臉奸猾的老頭會是咒術的大宗師。
其實朱慎倒也沒作過什麼大惡,只是個性貪婪兼之喜愛奇珍異寶,想要的東西便巧取豪奪、不擇手段的弄到手不可,因而惹來各派的眾怒。
但他憑著狡詐多智和高超的咒術修為,總有辦法讓打退敵人的圍剿,令屢失本門至寶的修法各派頭痛不已。

[韓無砂]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韓無砂
外號:「朧妖」
身份:邪道妖女
專長所擅:化形之法,吸取他人精魂,禁法諸般
嗜好:化身不同面貌,混跡人群物色獵物
個性:蛇虺之心,歹毒無情
特殊裝備:靈蛇金鐲
過去:專挑修為高超之士下手,已有多人因此喪生 善於變身化形之術的妖女,據信是某種修煉成精的野獸所化。
她在各地出沒不定,有時以女的型態行於街坊之間,有時會以原形襲擊過往的練氣武人,吸光對方的精魂鮮血之後便即離去。
她不僅精於化形之術,據說她的魔道咒法修為也極高,然而生性謹慎的她絕不戀戰,一擊而離,從不給各派圍剿的機會,因此各派雖然忌憚韓無砂,但也對她無可奈何。

[高戚]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高戚
外號:「剎刃」
身份:魔劍士
專長所擅:邪派雙刀刀法
嗜好:殺人,尤其是修為高超之士
個性:冷酷粗暴,嗜血好戰
特殊裝備:血飲刃
過去:特立獨行的殺人魔,後來不知所終 兇名遠播的狂劍客,手持的一大一小兩把奇形刀劍是他的商標。
高戚不只是嗜殺而已,他只殺身負武藝的各派劍士,修為功力越是高超者他越是喜歡。
據曾經與他對陣而能倖存的人所言,他的劍技和力量均非常人所能及。在各派的追討下,高戚忽然在數年前消失無踪,但沒有人相信他真的死了,他們相信這個身材高大的死神有一天必會再出現在眾人眼前。

[鄲陰]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鄲陰
外號:「冥皇」
身份:屍魔術士
專長所擅:屍魔禁法,召鬼妖術
嗜好:集聚屍塊肢體,鑽研「人偶」的製法
個性:冷靜深沉,有學者之風
特殊裝備:攝魂鐵令
過去:曾多次被正法卻又出現,據說已轉生多次 外號「冥皇」的鄲陰是傳說的妖術師,據說已藉妖術活了數百年,是人人聞之生畏的魔人。
他生前便精研操縱死屍的邪法,經常拿生人試行他的妖術,有時還拼湊屍塊製造所謂的「人偶」。
百年之前,正派之士對他發起一次圍剿,雖然一舉告捷,但鄲陰仍藉屍還大法復生。 經此之後他收斂了許多,雖然偶爾仍在各地出沒,倒沒傳出多少他的惡行,然而在老一輩的宿心中,「冥皇」鄲陰仍是他們最畏怖的敵人。

[高世津]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高世津

[高世津魔化]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高世津魔化

[靈山老人]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靈山老人

[劍邪] 天地劫的邪派人物劍邪

慢慢會記錄自己重新回味玩的影片與心得。

參考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5%9C%B0%E5%8A%AB%E7%B3%BB%E5%88%97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03711/10570047.htm


以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