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PC GAME 天地劫 神魔至尊傳 攻略導覽


今天要介紹一款懷舊的遊戲 天地劫 神魔至尊傳,想當年家裡的電腦是586 Pentium 200 但是記憶體不足為了要玩這款天地劫 神魔至尊傳,花了4千買了兩條記憶體才能玩…..
以前玩是看電腦遊戲雜誌介紹的,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現在想想真是懷念阿。

天地劫》為漢堂製作的中國武俠遊戲。

天地劫故事時序

天地劫三部作品是以倒敘的方式講述整個系列。

起先是寰神結,以殷千煬為主角,講述的是劍邪未入魔的前半生,與背負神秘使命的九黎統治者「幽姬」朧夜相遇的故事。

其後約兩年,幽城幻劍錄其故事發生於西域,以羅睺祭使盈魂轉生的夏侯儀為主角,而等待他的劍使冰璃為女主角,兩人淒絕的宿命。

幽城幻劍錄的故事結束約十七年後才是神魔至尊傳,以殷千煬的兒子為主角,而女主角則是幽城幻劍錄中,羅喉祭使荒魂轉世的皇甫申與女配角封鈴笙之女封寒月,與寰神結相隔據說有二十四年。

遊戲發行時序:1993年 天外劍聖錄⇒1999年 神魔至尊傳⇒2001年 幽城幻劍錄⇒2002年 寰神結

遊戲故事時序:寰神結⇒兩年⇒幽城幻劍錄⇒十七年⇒神魔至尊傳⇒不明⇒天外劍聖錄

天地劫故事年代設定

天地劫的故事時代為中國北宋年間,而故事主線發生在中原與西域遼疆,以及側面倒敘了西漢初年樓蘭王國的部分遺事。
這是個妖魔精怪還在深山野嶺出沒傷人,御劍、魔道與咒法活躍的時代。

從女媧與幽神羅睺創世大戰,女媧勝利,驅於羅睺神於幽界,到女媧族後裔姬軒轅(黃帝)大敗九黎族首領蚩尤,定天地人三界之限後已經過了千餘年。
世人受此福祉,得能安居樂業於人間之上。

然而,妖魔之禍並未從此平息,少數有識之士潛修煉氣御劍之法,或是精研陰陽玄法咒術,或是來自異國與異界的仙道之士們與這些不速之客時起爭戰,然而知曉這些事的人並不多。
世人盡知這些劍術門派的存在,知道他們偶為降妖除魔的善舉,卻不知道這些妖魔為何而來,也不知道過去曾發生在黑暗中的一切。

而當今之世降妖除魔的衛道士流派中,御劍以中原三派:“崆峒”、“紫雲”、“天玄”三派為尊,咒法以“天瑤派”與後來的“四象門”為主,還有專門預測與掌管天命的中原“神闕宮”與雪山“時輪宮”。

天地劫 神魔至尊傳 攻略導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